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玉面杀手憧憬中超赛场 裴恩才鼓励让他重拾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5:25  楚天都市报

  

舜天玉面杀手憧憬中超赛场裴恩才鼓励让他重拾自信
玉面杀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雄

  顺江而下,谭斯的人生坐标从武汉移到南京;逆流而上,谭斯在他乡迎来职业生涯第一个高峰

  谭斯是谁?

  在今年中甲江苏舜天VS烟台毅腾的比赛中,当舜天队的谭斯上演帽子戏法后,好多江苏球迷发出惊呼:我还真没有听说过这个人呢!强啊!

  从不熟,到成为被追逐的明星,谭斯只用了半年多的时间。

  带着10个进球、中甲射手榜上本土选手中排名第一的荣誉,谭斯回到了武汉。“这一年,的确是我进步最大的一年。”昨日下午,当品味过去的一个赛季时,谭斯仍然是感概良多。

  作为武汉队青年军中的佼佼者,谭斯虽说早在2005年就在中超亮相,但在接下来的两年中,他始终走得不顺。在代表三峡大学队打完2007年的大学生联赛后,谭斯接到了恩师、舜天队主帅裴恩才的召唤。“刚去南京时蛮不走运,一下子就受伤了,而且是伤停3个月。好不容易伤好,但状态又出不来。”第一次走出家门的谭斯,直到如今,仍然难以忘记“曾将自己压得喘不过气来的压力”:当时,裴指导跟我谈话,要我一定要努力,因为有好多人在我后面排着队要求上场;如果我再没有好的表现,裴指导就会把机会留给别人了。

  幸运的是,重压面前,谭斯强劲反弹。

  1米88、长相清秀的谭斯,已经成为舜天队中的“玉面杀手”。“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自己今年会进这么多球。回过头来分析,这主要与我参加的比赛比较连贯有关系吧。另外,自己也变得比较自信了。”

  而21岁的年龄,又让外界对谭斯的足球之路充满暇想。“明年我就要代表舜天打中超了,这肯定不同于今年的中甲。所以这段时间虽说放假在家,但我仍然没有放松要求,每天都自觉坚持训练。另外,能够进入国字号球队,一直是我的梦想,我肯定会继续向着这个目标努力的。”

  谭斯

  出生:1987年1月6日

  身高:188CM

  位置:前锋

  号码:7号

  曾效力球队:武汉队

  现效力球队:江苏舜天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谭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