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登五年冲超北理工争保级 招商引援培养梯队齐步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4:27  北京晚报

  又一个中甲赛季悄然过去,不知不觉间,中甲的两支北京球队宏登与北理工已经分别是中甲三年级与二年级的学生了。展望明年,两队都有更多的希冀。宏登加大了投入力度,定下了五年内冲超的目标,目标是打造第二支京城的国安队,用三年最多五年时间,为京城球迷奉献上第二支中超球队。而学生军则

  继续踢球学业两不误,坚定将体教结合的大旗举下去。北理工队教练金志扬说:“我们年年都要为保级而战,但我们希望能一直留在中甲。如果日后能多有几所我们这样的大学,背后就会有几百所和几千所这样的中小学作为支持。踢球的孩子即使踢不出来也有出路,这样就会有更多的家长敢将孩子送去踢球,中国的足球人口才能只增不减。”

  引援

  宏登:全力挽留金恩焕

  理工:引援锁定韩日荷

  中甲成绩靠外援,这是中甲亘古不变的真理。一个好外援就是各队的顶梁柱,引援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球队的成败。宏登近些年引援难称满意,除了昔日“大白”维多维奇让人印象深刻外,其余外援多有水货之嫌。不过今年的韩国外援金恩焕与巴西后卫耐托为球队保级立下了汗马功劳,尤其是李章洙介绍来的、曾荣膺韩国大学生联赛最佳射手的金恩焕是球队头号射手,俱乐部方面十分希望与他续约,目前正在与他洽谈,力争将他挽留。此外,宏登希望能再引进优秀的中前场尤其是前锋外援,将球队攻击力提升一个档次。

  北理工队由于学生军的特殊性只能去引进校园球员。好在放眼世界,其他各国校园足球开展多是如火如荼,不愁没有高水平的学生外援。下周,金志扬就将应经纪公司邀请飞赴荷兰足校。届时在那里会有一个面向美国与澳大利亚大学生体育联盟的球员选拔会,经纪公司也专门为北理工队推荐了十余名好苗子。在寒假期间,球队依然要去韩国进行大学生足球互访拉练,届时希望能再次挑选一个合适的韩国外援。此外,金志扬透露,日本校园足球水平十分高,今年球队希望能与日本高校合作,挑选出高水平日本学生军。

  招商

  宏登:三步走见成效

  理工:期盼各界扶持

  经历了今年保级的艰辛,两队目前都意识到招商筹资是头等大事,目前双方都紧锣密鼓地加紧招商。

  宏登招商筹资分为了三步走。首先是自我发展,自我筹资。有些海外集团一年前就想出资赞助俱乐部,不过前提是取得俱乐部的大股份。只是宏登俱乐部从大局考虑没有同意,如今在连年保级后俱乐部也准备考虑股份转让,如果成行,球队就手中有粮了,只不过届时球队不会再称为北京宏登。其次是吸引赞助商。目前俱乐部加大了市场开发力度,整合多元资源为主体的融资计划已开始实施,据悉俱乐部也取得了初步进展。此外则是政府扶持。宏登俱乐部已经得到了市政府、市体育局拨发的 500万体育产业专项资金,用这笔钱俱乐部在房山购买了新的训练基地,同时还购买了中南红星足球学校。俱乐部从后勤保障到后备人才培养都已经显现规模,这些都为俱乐部未来冲超奠定了基础。

  学生军作为高校球队,属于教育部管辖范围,因此他们并未能得到北京市体育局的专项资金资助。不过由于学生军这种创新的模式,还是吸引了不少企业的关注,目前有一家文化体育公司正考虑资助北理工队。此外,北理工学校也正考虑利用各种资源帮助这支球队招商筹资。金志扬希望通过媒体呼吁,让社会更多有识之士能够扶持学生军。

  后备

  宏登:买足校完善梯队

  理工:建中学联办基地

  日前,宏登购买了琉璃河镇的北京中南红星足球学校。这所专业足球学校原来就拥有几十名足球少年,如今宏登准备申请将专业的足校改制成以教育为主的学校,这样保障孩子们能够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踢球,这样学校生源上也可以有所保障。由于房山有了新的训练基地,因此新扩招的宏登足球预备队也落户房山,使得宏登队的梯队建设日趋完善。

  学生军的后备力量一直来自有自己球队的中学。此前人大附中三高足球俱乐部一直是与北理工固定的合作伙伴,如今北理工又与八一中学与回民中心达成了联办基地。这两所中学每年将会为北理工不断提供有足球特长的学生,这样可以保障理工队的后备力量。

  本报记者刘大伟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宏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