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冲超失利五大节点:5分优势缘何荡然无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江南都市报》 石磊

  回顾八一队2008赛季,11胜9平4负,联赛第三的战绩对于一支冲甲只有三年的球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进步。但因为我们曾经与中超只有一步之遥,所以就很难接受冲超失利的结果。细细总结一下本赛季八一队的冲超之路,我们曾经领先过第三名重庆力帆5分之多,但终究还是被对手赶超并与中超失之交臂,1分只差也让江西球迷更加郁闷。如果前六轮取得一场胜利;如果主场拿下安徽;如果客场逼平重庆;如果……

  节点一 开局六轮不胜

  2008赛季,八一队明确提出了“保四争二”的目标,虽然主教练李晓一再表示不希望球队在赛季初就成为“出头鸟”,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八一队的架势就是为冲超而来的。

  节点二 主场不胜安徽

  5月份,因为四川地震的缘故,中甲联赛停赛一周,但是就是这短短的一周休整时间却为起伏不定的八一队提供了调整的时间。在客场1:2负于江苏舜天之后,八一队迎来了八轮不败的佳绩。在迎战安徽队的比赛前,已经五连胜的八一队以25分的成绩领先重庆4分。就在球迷希望主场成绩一直很好的八一队能够拿下升班马安徽队的时候,八一队却在冲超路上犯了第一个错误,0:0被对手逼平之后,重庆人本轮追上了两分。

  节点三 客场不敌四川

  虽然在漫长的联赛过程中,输一两场球是正常的事情,但是对于一支冲超球队而言,赛季末的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允许有失,特别是对阵升班马的比赛,即使不能获胜,但是输球是绝对不允许的。作为联赛榜眼的八一队与倒数第二的四川的PK,最终以八一队2:3“阴沟翻船”的结果而告终。这是本轮中甲的最大冷门,八一队不仅让四川打破了10轮不胜的魔咒,同时也让出了联赛第二的位置。

  节点四 客场负于重庆

  可以说这是八一队整个赛季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虽然本赛季八一队只输掉了这场比赛,比重庆少一场,但八一队却输掉了这场最不应该输掉的比赛。这场比赛前,八一队整整领先对手5分,如果战胜对手,8分的优势完全可以让八一队享受提前冲超的喜悦,即使没有获胜,如果能够战平对手的话,那么八一队冲超也就有 99%的把握。我们现在来看,如果获胜或者战平,八一队就能够在青岛提前冲超了。

  节点五 客场战平青岛

  在八一队轮空的时候,重庆却意外被宏登1:1逼平,而重庆却在主场拿到了3分,这样重庆队在倒数第二轮反超了八一队1分。如果说赛季初的六轮不胜,八一队可以用五连胜来弥补过失的话,那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犯错,那弥补的时间都没有了,八一队最终不得不接受被对手反超的现实。1分之差,让一个赛季的努力化为乌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 李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