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本土化模式完成大业 战中超子弟兵面临大换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6: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翔报道 魏新在赛后说了一句唯一关于未来的话,“以我们本土球员为骨架的基础,绝对不能动。”的确,比起冲超成功更具有意义的事,重庆足球是靠着一帮重庆崽儿打回了中超。

  无论是最早的寰岛、隆鑫,还是后来的力帆,本土球员的薄弱一直是重庆队的大问题。当年能够上场踢球的也不只不过有魏新、曾斌、邱卫国、刘劲彪、罗笛几人,到力帆降级那年,能打上主力的也只有魏新、王锴。落到中甲后,力帆率先挥舞了裁员大旗,一大帮年龄超过25岁的外地球员被力帆抛弃,当时许多人并不理解,可现在看来,他们却给了青年球员成长的空间。以黄希扬、赵和靖、李思源为代表的本土年轻一代迅速成长,成为力帆重回中超的中坚力量。

  从目前看来,力帆的本土化彻底完成,主力阵容除门将和正元、右前卫刘家林和后卫胡伟之外,其余全是重庆人。而替补席上,还有王祥、夏金、甘锐等山城男儿。魏新认为这是球队重回中超的一个关键因素。“重庆人本来比较单纯,大家劲往一处使,保证关键时刻不出错,这一点是别人所做不到的。”这也是力帆与历来中甲升班马惯有的“外援加内援”模式的最大区别。

  不过,这批球员中具备中超水准的也就6、7个,还不是人人能打上主力,升级后力帆必须大幅换血,明年很难看到中甲时代的本土盛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