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上海教头的中甲之旅 同吃一碗饭口味各不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5:46  新民晚报
三上海教头的中甲之旅同吃一碗饭口味各不同(图)

根宝淡定

三上海教头的中甲之旅同吃一碗饭口味各不同(图)

老马庆幸

 

三上海教头的中甲之旅同吃一碗饭口味各不同(图)
  李晓遗憾

  徐根宝、马良行、李晓,上海教头的老中青三代,同吃中甲这碗饭。回味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三人的滋味也大不相同:南昌队离冲超仅一步之遥,李晓遗憾;东亚队掀起一股“娃娃军旋风”,根宝淡定;中邦队在最后一轮才惊险保级,老马庆幸。

  目标高中低三层

  在南昌这片足球沙漠拓荒,李晓雄心勃勃。中甲三年里,他带领的南昌队一步一个脚印,从保级到第五再到今年的第三,脚步走得非常扎实。其实赛季初,李晓就高调喊出了冲超口号,不过也许是“枪打出头鸟”,联赛开始后南昌队被其他球队死磕,前六轮居然没能拿下一场比赛,开局的低迷也为最终冲超失败埋下了伏笔。

  相比之下,老辣的徐根宝就相当低调,虽然外界十分看好东亚这支强调“接传转”的娃娃军,但他对外界宣称的永远都是那句“保级仍需努力”,即使一度冲到积分榜前列,他仍然不肯改变球队目标,踏踏实实锻炼年轻队员。最终,第一次打中甲的东亚队早早抢得足够分数,从而能够在后几轮保级大战中“坐山观虎斗”。

  比起前两人,马良行奉行的是“中庸之道”,谈论目标时,他总是一副随缘的态度:“首先要保级,有冲超机会就争一下。”大部分时间里,中邦队都在积分榜中游,这也符合老马对整个形势的估计,在多支球队实力差不多的情况下,一两场球打不好就可能导致被动的局面。

  过程就像过山车

  综观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南昌队的表现是“先抑后扬”,前六轮一直在低谷徘徊,直到第七轮才迎来赛季第一场胜利,此后开始逐步向上攀登,依靠联赛中期取得的五连胜攀上高峰,冲超的目标才逐渐清晰起来。不过此后,南昌队仍然起伏不定,多场比赛大起大落,一直没能彻底确保冲超优势,这也显示出李晓作为主教练的稚嫩之处。

  马良行率领的中邦队则是“先扬后抑”,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基本都在积分榜中游,给人的感觉是冲超无望保级无忧,以该队实力来说,做到这点已属不易。但是从十月份开始后的四连败让中邦队一下子坠入保级圈,最终仅依靠最后一轮的一场胜利惊险保级——如果不是江苏舜天击败烟台毅腾,如果不是南昌队击败北京宏登,中邦队即使获胜也不一定能保级。

  相比之下,根宝的“娃娃军”倒是显得十分老到,能赢的比赛都赢了,这种稳定的表现也使得东亚队早早与降级说了再见。当然,最后四轮东亚队打得并不好,以四连败结束整个赛季。不过好在球队输掉的比赛都无关痛痒。

  未来要比今年好

  说起过去的这个赛季,三位上海教头虽坦言有得有失,但三人无一例外地表示,明年的成绩一定会比今年好。

  联赛后几轮,李晓充分体会了大喜大悲的感觉,最终以一分之差没能冲超。对于南昌队来说,明年冲超仍是不变的目标,李晓依旧信心十足地表示:“今年没成功,明年一定行。”

  总结起本赛季的“惊险之旅”,马良行表示一是自己离开中甲一段时间,对整个联赛的激烈程度了解不够,另外中途接手也令他缺乏对球队实力的判断。说起明年的联赛,小马表示现在还没具体目标,“但是过去这个赛季球队还是有不小进步的,我相信球队明年会有不错的发展。”

  姜还是老的辣,虽然今年在中甲过得顺风顺水,但徐根宝仍然不肯“喊口号”:“明年我们最重要的是打好全运会。”以东亚队的实力来说,明年冲超不算是离谱的追求,然而徐根宝仍然十分低调:“明年首先还是保级,在做好保级的基础上再想其他的。”

  本报记者李元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马良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