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中超计划凸显一难题 尹明善首步恐走合作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0: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翔报道

  冲超成功后,除了夸奖教练、球员的那条短信外,尹明善再也没有发表过任何关于足球的言论。所有体育记者给他的电话、发短信都如石沉大海,而有一些能够联系上他的人,也只能得到一句:“我现在不谈足球。”但尹明善的“失声”并不是避谈足球,而是因为他正在思考如何让力帆在中超站稳。

  外界普遍认为,力帆集团每年只给在中甲的球队投入1000万,但俱乐部老总陈宏告诉记者,实际上就算是在中甲,集团每年也有2000万的投入。陈宏告诉记者,尹明善已经要求俱乐部在放假归来后立即呈上明年蓝图,董事会将立刻商议中超计划。“老板的足球情结还在,他也想把球队搞好。”

  但是,资金问题却是尹明善不得不思考的问题。光是内外援的引进就要花掉两千万,整个一年的投入恐怕会在四千万上下。这笔费用对力帆来说,虽称不上负担,但也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拿出来的。力帆目前的汽车销售,依然处于盈亏线以下,而摩托车出口的回款也远没有账面上(3.99亿)那么可观,明年还有力帆320和一款SUV车型上线,情况不容乐观。

  这位高层人士向记者表示,过去尹明善一直将足球当成力帆的企业行为,和体育局、市足协的关系一直理得不顺。但现在,他看到了广州、长春这样获得政府全力支持的俱乐部的成功,看到了鲁能等国企的实力,他也明白,如果仅仅单靠力帆,想要在中超保级几乎是不可能的。“尹明善的意思很明确,力帆集团有困难,但足球肯定会搞下去。他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不仅仅是政策,还有作用更加明显的资金,尽管其可能性非常小。目前,尹明善第一步的计划很有可能是和市体育局走合作路线。”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尹明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