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末轮形势混乱扰乱足协 现场公布成绩竟不知所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0: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11月15日,江苏舜天和烟台毅腾的比赛一结束,球场工作人员马上冲进内场布置主队的庆功台。这时,场内还横七竖八躺着四五个精疲力尽的烟台球员,他们都知道自己降级了———他们既没有走向替补席求证其他比赛的结果,现场的广播也没有进行及时直播,但他们确实知道,“降级了,降级了。”

  天堂或地狱

  最后一轮还有降级危险的四川队在击败延边队后,竟排名第五。

  命运是残酷的。最后一轮面对江苏,是毅腾接连第二个赛季最后一轮客场面对中甲冠军加冕式。去年中甲联赛中,毅腾最后一轮的对手就是夺冠的广药中一队,广药要在比赛结束后进行颁奖典礼以及庆功会,因此干净利落地以4比0战胜毅腾,为整个赛季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一年后,毅腾面对与去年同样的情况,最大的区别不是毅腾今年只输了个0比2,而是在输掉比赛的同时,也输掉了中甲资格。

  随后舜天的现场庆功会上,一个环节更加说明了本年度中甲最后一轮史无前例的“乱”。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荃被邀请上前宣布全年联赛的最终成绩,他在通道上拿笔拿纸手忙脚乱地统计着,广播过了一段时间后他才匆忙走出,一边走一边看手上的纸。最后他只读了前三名的成绩,后面的都省了,连降级球队也没有宣布———2008赛季保级形势之混乱可见一斑。在最后一轮还有降级之忧的四川队,3比1顺利击败延边队后,最后竟排名第五。主教练魏群在赛后将这场比赛称之为“天堂或地狱”———此言不虚。

  15日当天的中甲比赛是本赛季最后一轮,全部比赛都安排在14时进行。中国联赛史上少见的一幕出现了:六支球队都可能被踩入乙级———南京有有27分、北京宏登26分、四川26分、烟台毅腾25分、北京理工25分、无锡中邦24分。更为凑巧的是,六支球队竟然全部“分头厮杀”,没有任何两支保级队间的同室操戈,全部是朝没有保级压力的球队要生路,这也就给了默契球滋生的天然温床。这并不是中甲赛程之错,漫长的联赛中产生了无数积分交错,最终在这一天迎来了所谓的“混战日”。

  无人能够解释为什么到这一天还有这样多球队聚集于榜尾,但有一点在圈内是一致的,在强队纷纷升级后,中甲的水平比往年有了一定下滑。如果说“中超无弱旅”有些俗套,目前的中甲除了遥遥领先的舜天和此后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力帆,其余只能算是“泛泛之辈”,而中甲没有亚冠名额可以争夺,也没有任何升级附加赛可以打,客观上让最后一轮的混战提前凸显了脉络。

  洋河传书

  重庆球迷唯恐客队有有队的反攻搅了主队冲超的好梦,大声呼唤:“舜天进球了,你们已经保级了!”

  早在本轮比赛之前,就有消息说降级的一定是烟台毅腾,北京理工和无锡中邦早已做好对手工作。江湖传言固然有其不负责任的一方面,但14时08分,也就是开赛8分钟,北京理工就开始了进球之旅,他们在上半场就打进了三个球,让对手安徽队后面的两个进球显得无足轻重;无锡中邦同样在上半场就首开纪录,虽然上海东亚由张萌祺在第36分钟扳平一球,但第72分钟中邦仍然坚韧地打进致胜球。和北京理工如出一辙,四川队主场对延边摧枯拉朽,上半场就将比分敲定为3比1;在这个过程中,北京宏登第35分钟就在南昌丢了一球,南京有有开场4分钟就让重庆力帆的王锴首开纪录……其实,南京奥体中心第10分钟的进球早就传遍了江湖。谭斯进球,将烟台毅腾打进了深渊。如果烟台输给江苏舜天,其他保级对手纷纷获胜(宏登虽负但本身积分比烟台高一分)只能意味着烟台降级。14时14分,当江苏舜天进球的消息终于传到重庆洋河时,看台上的重庆球迷唯恐客队有有队的反攻搅了主队冲超的好梦,大声呼唤:“舜天进球了,你们已经保级了!”———南充、无锡、北京,半场没结束时都得到了这个消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