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理工保级抱住话语权 宏登老董:明年加大投资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02:28  新京报

  昨日中甲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来自北京的两支球队北理工和宏登分别以3比2和0比1的比分完成了谢幕演出,前者战胜安徽队保级理直气壮,后者虽然败于南昌,但凭借江苏队的“帮助”也留在了甲级,殊途同归,皆大欢喜,保级后两队都表示下赛季将加大投入。此外江苏重庆两队冲超成功,烟台队则降入乙级。

  北理工·帅论

  金志扬:保级就是保住话语权

  本报讯 (记者赵宇)“保级成功对我们来讲不只意味着留在中甲,还有留住自己的话语权!”昨日主场3比2战胜安徽队成功保级之后,北理工总教练金志扬激动地说,“继续留在职业联赛会让我们受到更多外界的关注,我们也用自身行动证明体教结合的道路是正确的,这也是拯救中国足球的最好道路。”

  在金志扬看来,昨日同安徽队的比赛“是一场事关生死的大决战”,但比赛过程比较顺利,主队上半时即获得3比0的领先优势,下半时被对手扳回两球,最终保住胜果。“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除了我们开场打得不错之外,更重要的是队员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金志扬说。

  结束整个赛季后,北理工队以7胜7平10负积28分的战绩排名第九。“在物质上,我们没法跟职业队相比,但我们的队员有脑子,有文化基础,在接受、执行教练员意图以及阅读比赛的能力方面,都要比他们强得多。我们强调的是整体,强调的是1+1>2。”

  金志扬表示,中国足球要想发展,就必须走“体教结合”的道路,“高峰当年踢得那么好,现在只能开饭馆。看到这情况家长们会不让自己的孩子踢球。而我们现在有很多毕业的球员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因为他们有文化,有好几个都是研究生毕业,英语六级,这样的球员用人单位能不要吗?”

  ■ 北理工·奖励

  保级无奖金 奖液晶电视

  本报讯 (记者赵宇)“我们赢下这场比赛没奖金!”比赛结束后,金志扬对所有记者这样说,全队所有队员只获得赞助商提供的一个收音机大小的液晶电视,这对于这群学生们来讲已是不错的礼物。

  本场中场休息时,球队特意为姚远、孙程、张树和王绪这四名已经毕业的球员举行了退役仪式。作为主力中后卫,张树本场还打进一球。“自己的成长与学校的培养是分不开的,我对这里充满了感情。”张树说。目前这四人有两位留校任教,另两位也签获了不错的工作合同。“那四个挣钱的队员别老那么抠门,请大伙吃饭啊!”主教练曹限东比赛结束后跟他们这样调侃着。

  两名韩国留学生球员也将离队,明年不再回来。“两名韩国留学生做了不少贡献,大家给他们鼓鼓掌。”休息室里,金志扬对所有人说,“希望他们回国后一帆风顺。”

  ■ 北理工·展望

  下赛季不能只有这点钱

  本报讯 (记者赵宇)赢得这场保级战役后,学生军没有像其他职业队那样喝庆功酒,而是回宿舍补习功课,“马上就要考试了,还得忙着温习”。

  金志扬介绍,球队冲上中甲第一个赛季的经费只有600万左右,今年更少得可怜,只有350万。“去年的赞助商多一些,日子还相对好过,今年确实很困难。”金志扬说。

  金志扬平时总向队员们强调精神的重要性,“精神对于一支球队来讲确实很重要,但有时候光靠精神也没用。”目前,北理工还没有启动下个赛季的备战计划,但金志扬已经明确表示,“明年要尽可能地寻求一些社会企业的支持,我们不能总是靠这么点经费打天下。”

  保级成功,金志扬对下个赛季的期待也有所提高,“明年荷兰、美国和日本一些学校都希望跟我们合作,到时候可能会介绍一些好的留学生球员给我们,我相信这会在一定程度上给我们帮助。”

  宏登

  有贵人相助 输球也保级

  本报讯 (记者赵宇)0比1输给了八一南昌,宏登将士赛后不住地冒冷汗。不过另一个场地很快传来好消息,提前10轮冲超成功的江苏舜天最后一轮没放水,主场2比0战胜烟台队,帮助宏登队避免了降级噩运。

  本轮比赛之前,中甲联赛有6支球队有可能降级,结果除了宏登和烟台队之外的四支球队全部取得了胜利。此前人们一直认为,已经没有压力的江苏队会送烟台队一个人情,可没想到他们却不留情面地把烟台队送入乙级。

  南昌八一队虽然战胜了宏登,但重庆力帆也取得了胜利,他们只能面对比对方少一分,无缘中超的现实。“说实话,能够保级已让我感到很欣慰,今年我们上下半年的表现反差很大,说明球队还不是很稳定,我们要继续努力,毕竟明年联赛的压力依然很大。”宏登队主教练张旭说。

  在宏登将士看来,江苏队的做法完全是职业精神的体现。“今年宏登队在经营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最终我们还是留在了中甲,希望明年我们能够获得更多的社会支持,我们同时也会加大投资力度。”宏登董事长张忠强说。

  中甲积分

  名次 队名 积分

  1 江苏 59

  2 重庆 43

  3 南昌 42

  4 安徽 30

  5 四川 29

  6 上海 28

  7 青岛 28

  8 延边 28

  9 北理工 28

  10 南京 27

  11 无锡 27

  12 宏登 26

  13 烟台 25

  (江苏、重庆晋级中超;烟台降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