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毅腾败因:将帅频繁更换 强援为何淡出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最后的两个悬念终于揭开,重庆力帆沉浮中甲两年后如愿以偿回到中超,烟台毅腾也在这个时候不幸掉入乙级,同时他们在中甲里的时间和重庆力帆一样长——两年。这两年的时间里,毅腾主场分别在哈尔滨和烟台两个城市,主教练更换了数不清,最难已让人想象的是队员也进进出出,频频更换。

  功勋教头意外下课

  2008年3月,毅腾正式从北国哈尔滨迁到烟台,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烟台政府对这支球队的落户都非常重视。同时,主教练盖增君也没有让热爱毅腾的球迷失望,在今年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就以4-3的比分将无锡中邦斩落马下。当很多人都以为毅腾只是昙花一现时,盖增君再次创造奇迹,前9轮比赛未尝败绩,在积分榜上也长时间占据前两名的位置。

  中甲联赛第九轮,毅腾主场1-1被安徽九方逼平后,主教练盖增君突然下课,俱乐部给出的理由是盖增君胃病发作,难以带队继续比赛。这个理由很难让人信服,盖增君的下课显得也非常蹊跷。据知情人透露,盖增君下课的原因是在之前的比赛中,他的用人与战术安排与董事成员发生分歧,双方一度陷入僵局,借主场被升班马安徽逼平这一机会让“盖三”下课。笔者无法考证后者的真实性,但是较俱乐部给出下课的原因还是有较强的可信度。

  连锁反应

  盖增君下课后,俱乐部出现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包括很多主力队员在内都不清楚主教练下课的原因,此时,球队内甚至出现了些许不和谐的声音。但这种不和谐的声音并没有立即显现,第10轮毅腾在主场还3-1战胜了四川队。战胜四川队后,主场面对当时状态很一般的延边,那场比赛中毅腾似乎与之前判若两队,最终0-2输掉比赛。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场比赛过后他们的下一个取胜的对手仍是延边队,此时球队也已经掉入了降级的深渊。

  主力队员消失

  盖增君走后,王军又走上前台“救火”。此时,孙峰灏、于涛、以及几名外援都淡出主力阵容。当笔者亲赴毅腾的训练场,一探究竟时竟发现这些队员早已经卷铺盖走人了,外援只剩下从大连租借来的塞尔维亚人穆德拉格。

  众所周知,在联赛初期毅腾之所以能够连续取得胜利,和队内的几名外援的发挥密不可分,但是没有了外援,毅腾实力就如乙级队一般。

  后半赛季再次出现连续不胜的尴尬局面也就不难理解了。

  (音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毅腾 中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