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重庆再返中超秘诀 小将勇挑大梁少帅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隔两年,重庆力帆再一次高喊:“我回来了!”回到了顶级联赛阵营,重庆足球再次吹响战斗号角。

  冲超,力帆只用了两年,在这两年的时间里,魏新没有让球迷失望。在经历了去年一年的中甲联赛锻炼后,年轻的力帆开始成熟了许多,尤其是黄希扬、赵和靖、李思源等年轻队员的成长,也逐渐挑起球队的大梁。在加上今年球队又着手引进了亨利和桑托斯两名能力较强的外援,和去年就已经展现实力的加纳国脚夸耶,让力帆的战斗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除球员的配备相对完善外,少帅魏新功不可没。从力帆队长转变为主帅的第二年,魏新对这支球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多了一分成熟内敛。

  今年力帆延续了4-4-2的阵容,特别强调对中场的控制以及两个边路的进攻。尤其是小将黄希扬在中场的组织以及本赛季状态回升的吴庆的突破和远射成了一大亮点。利用强力中锋的特点,魏新要求两个边路大胆的助攻,桑托斯的下底传中球,已经成了力帆队克敌制胜的重要武器。同时,魏新在完成冲超任务的同时也特别注重锻炼年轻球员。在去年联赛中崭露头角的本土小将范冬青和张礼本赛季也得到了较多的出场机会。力帆队的这些小将们出色的表现,也让力帆成功打造出了一支年轻化、本土化的球队。

  力帆今年的冲超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上半程仅位列第六名。但这也是有原因的,因为汶川地震的影响,原赛程安排的五、六、七月份的所有主场比赛全部改为了客场,这使力帆连续征战了十个客场,基本上每个星期三天在俱乐部训练,四天在外地奔波,这对球员的心理、体能和竞技状态都是极大的考验。上半赛季的10个客场里,力帆虽然得到13分,但实际上只赢了三场球,打进11球,可在与北京爱国者的比赛中就进了5个,差不多占了一半。由此看来,连续客场征战对球队的打击还是非常大的。好在从下半赛季开始,力帆凭借着主场优势,迎头赶上,最终实现了冲超的梦想。

  一个球队掉级以后一两年就冲超成功并不多见,球队的重组、配备和外部环境的影响都是不容易的,但是力帆做到了,低调,踏实的力帆让每一个对手惧怕。很多人认为力帆从中超掉级的第一年就应该再次冲击超,但是尹老头选择了沉默,因为他知道,就算第一年成功回到中超,再过一年又会掉下来。强行冲超成功的球队外表看似能力强,但是在时机并未成熟时冲超只会给球迷带来暂时的快乐。

  逆境中寻找突破,正视球队存在的问题。这就是力帆成功的原因。

  (亮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力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