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冲超之路:开局曾遭不利 赛程调整竟成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川江号子响起,重庆力帆冲超。在主场3-2战胜南京有有队后,重庆力帆队如愿搭上了冲超的末班车。然而,这一路对于重庆人来说并不平坦,联赛开始便遭遇两连平,之后战胜了升班马四川队,然后又不敌延边队,随后大比分击败了学生军北京爱国者,再又客场不敌冲超对手江苏舜天,若不是当时的汶川大地震导致中甲联赛赛程微调,重庆队的元气恐怕就此难以恢复。好在之后力帆队的总体表现有所回升,最终在中甲联赛收官之战中力压南昌八一成功冲超,力帆的冲超之路真可谓一波三折。

  开局遭遇不顺 魏新感叹冲超不易

  2008赛季中甲联赛还未开战之时,重庆力帆俱乐部董事长尹明善就公开表示,今年俱乐部不会加大投入,球队要重点锻炼年轻球员,如果后期成绩理想,可以尝试着冲超。

  联赛开打之后,重庆力帆遭遇两连平,而冲超对手江苏舜天和青岛海利丰已经取得胜利走在了力帆之前。联赛第三轮,重庆力帆2-0击败升班马四川队获得本赛季中甲联赛的首场胜利。可是在此之后他们又客场败给了延边和冲超热门江苏舜天,而这一切都似乎表明,重庆力帆今年的目标只是锻炼年轻球员,冲超与他们无关。主帅魏新也在当时对媒体表示:“这场失利让我们知道了冲超并不是那么容易。”

  地震导致赛程微调 力帆曾经力压南昌

  在前五轮遭遇了1胜2平1负的开局后,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成了重庆力帆的转折点。受此影响,重庆力帆在8月份之前的主场比赛一律改打客场比赛。本来已经被拉开了很大的差距,而这一连的客场比赛再让重庆力帆举步维艰。此时,俱乐部老板尹明善再次授意:“ 多锻炼年轻球员,多给年轻球员出场机会,要为长远目标做打算。”

  联赛第七轮,重庆力帆队轮空,这给了竞争对手加快冲超的步伐。果然,江苏舜天在战胜无锡中邦后巩固了自己第一的位置,而南昌八一队在客场两人染红的情况下战胜了北京爱国者队,不仅获得了今年中甲联赛的首场胜利,还取得了与重庆力帆队同积8分的成绩,名次也悄然爬升到联赛第七位。

  联赛第八轮,重庆力帆队主场与无锡中邦互交白卷,没能抓住全取3分的机会。而冲超对手江苏舜天2-1击败南昌八一队,这个消息对于重庆而言一半是好一半是坏。好的是冲超对手南昌八一没能反超力帆,坏的是江苏舜天继续巩固了自己领先的地位,拉大了与后面球队之间的差距。

  联赛第九轮,重庆力帆客场1-1与南昌八一战平,这一结果尽管没有让力帆队的名次再往上提升,但是却让对手南昌八一的名次往下滑落了两名。

  之后的几轮联赛重庆力帆都是客场作战,在战胜了青岛海利丰和战平北京宏登后,重庆力帆的名次曾经爬升到第三名。而江苏舜天已经加固了自己领头羊的宝座,南昌八一则连续收获平局进步缓慢,成绩一度跌落到第10位。

  客场疲劳导致力帆连败 南昌八一悄然反超

  由于连续客场作战,重庆力帆队的球员们显得精疲力尽。在客场接连败给上海东亚和南京有有后,重庆力帆队的名次滑落到第5位,而对手南昌八一则在此期间分别战胜了青岛海利丰、北京宏登、和上海东亚,排名一下子反超重庆力帆上升到第四位。

  联赛第15轮,南昌八一3-1击败南京有有升至次席,重庆力帆主场2-0完胜安徽九方排名升至第三。在此后的两轮里,南昌八一队一直以微弱的优势压住重庆力帆排名第二。

  南昌爆冷负四川 力帆追平八一

  联赛第18轮,重庆力帆队主场2-1战胜北京爱国者队,而竞争对手南昌八一则爆冷负于升班马四川队,这样重庆队在积分上追平了南昌队。此时,力帆俱乐部高层看出了冲超的希望之火。

  力帆主场输江苏 差距再次被拉开

  联赛第19轮,重庆力帆主场1-2不敌江苏舜天,而南昌八一主场4-2大胜延边队,再次领先于力帆。第20轮,重庆力帆队轮空,南昌八一主场4-3险胜北京爱国者,与重庆力帆的差距再次拉大。第20轮结束后,南昌八一继续排名第二,而重庆力帆跌落到第四。

  力帆主场击败南昌 赢得冲超主动权

  由于在第21轮重庆和南昌纷纷取胜,因此在积分榜上没有任何变化。然而联赛第22轮成了转折点,重庆力帆队主场1-0击败了此时的最大对手南昌八一队。尽管赢球后力帆队还落后于八一队2分,但是重庆队比南昌队少赛一场,此时重庆人已经手握冲超的主动权。

  南昌轮空送机会 力帆放走3分留1分

  命运再次捉弄了重庆人,联赛第24轮南昌八一队轮空,这给了重庆力帆队反超的绝佳机会,但是重庆人没有抓住,在主场与北京宏登的比赛中,力帆队最终取得了1-1的平局。放走了3分后,重庆力帆队还比南昌八一队少1分。

  此时中甲联赛还剩最后两轮,如果双方不再出错,那么照此进行下去重庆队仍然将冲超无望,希望也仅仅存在于理论之上。

  力帆起死回生 冲超一波三折

  重庆力帆的机会又一次出现了,联赛倒数第二轮,南昌八一队客场被青岛海利丰1-1逼平,而力帆队主场1-0小胜上海东亚。至此,重庆力帆以1分的优势反超竞争对手南昌八一。

  联赛最后一轮,南昌八一主场迎战北京宏登,而重庆力帆主场迎战南京有有。果然力帆队没有重蹈南昌八一队的覆辙,他们主场3-2击败南京有有实现了冲超之梦,而对手南昌八一也在主场小胜北京宏登,但是这个结果对于他们来说仍然无济于事。

  最终,31岁少帅魏新领衔的重庆力帆以1分的微弱优势力压李晓率领的南昌八一队冲入中超。

  (不死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力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