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军老队员发威 北理工主场3-2安徽保级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5:54  新浪体育
学生军老队员发威北理工主场3-2安徽保级成功



  新浪体育讯 2008年11月15日,中甲联赛最后一轮收官之战打响,各路诸侯围绕着今年的升降级名额展开最后的较量,由于本轮赛事牵涉到多达八支球队的升降级,所以各队也展开了殊死的争夺。本场比赛形式岌岌可危北京理工大学主场迎战安徽九方队,由于北理工现在的积分只有25分,只领先排名垫底的无锡中邦队1分而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所以本场比赛北理工要想不看其他队比赛结果而保级成功就必须全力以赴拿下三分。最终“学生军”凭借康斯贝、袁微、张树金子般的进球以3:2战胜安徽九方队,成功保级!

  本轮比赛为了体现公平竞赛精神,中国足协规定所有场次在14:00同时开球。比赛开始后,北理工稳扎稳打,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而安徽九方队则利用反击来威胁北理工的大门,第7分钟北理工获得一个角球机会,于飞将球吊入禁区,九方队葛振跃起解围过早,被康斯贝抓住这个时间差,头球攻破了李钢的十指关,北理工1:0领先。这时从舜天与毅腾比赛传来消息,保级关键对手毅腾0:1落后,形势对北理工越来越有利。

  第27分钟,北理工通过积极的拼抢,由于飞在禁区前沿拉出空挡射门,球偏出了门柱。第29分钟北理工再次杀入禁区,可惜带球队员处理球不果断,被赵旭东破坏。此时的九方队已经越打越没状态。第30分钟,安徽九方终于发起一次较有威胁反击,沈刘曦利用个人能力摆脱防守射门,球偏出球门。第31分钟,北理工再次从左路突破九方队防线,由张树将球传至门前,北理工接球队员射门,球打在九方队员手臂上,但裁判没有吹哨,埋伏在前点的袁微机灵的抢射将球打进,北理工2:0领先。

  领先两球的北理工越打越轻松,第37分钟,九方队史鸣回追本场表现出色的孔瀚彬时推人犯规,北理工获得一个右路任意球,于飞主罚进禁区,又是康斯贝高高跃起,可惜球顶偏。这时北理工已经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优势,不断的利用张树与孔瀚彬两肋的突破来威胁九方队大门,而九方队却对对方这种进攻没有很好的抑制办法,只能以零星的进攻与之抗衡。第43分钟,北理工又是在右路起球,被连续的进攻打朦的九方后卫对左路的张树防守失位,张树接球拔脚怒射,球应声入网,北理工3: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九方队调整了战术主动出击,这一战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并利用北理工开场后阵脚未稳形成了几次不错的机会。第55分钟,九方队孙建宏禁区拿球回传,接球队员大力射门,球被孙程用双脚挡出。第58分钟,九方队卷土重来,孙建宏带球时被杨阳侵犯,主裁判对杨阳出示了黄牌并判给了九方队一个前场任意球,精力有些不集中的北理工人墙排的有问题,被沈刘曦大力射门攻破孙程十指关,九方队把比分扳成1:3。

  下半场两队似乎互换了角色,九方队逐渐掌握了对中场的控制,对北理工层层逼近,而北理工可能是大比分领先,失去了上半场的锐气,场面很被动。第78分钟,九方队汪云龙带球摆脱了康斯贝的防守后又晃过另一名上来封堵的北理工后卫拔脚射门,球偏出门柱。第89分钟,九方队再次发难,孙建宏接中场传球反越位成功,将球打进北理工大门,场上扳成2:3。可惜此时离终场时间越来越短,随着补时3分钟的结束,北理工众志成城的把比分艰难的保持到了终场,取得了保级道路上最宝贵的三分。

  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北理工最终以28分的成绩在保级大战中力压最后一名烟台毅腾队成功上岸。而安徽九方也以联赛第4名的成绩结束了今年的征程。本轮比赛之后,历时7个月共26轮的中甲联赛全部落下帷幕,所有的谜底都已揭晓,重庆力帆队则成为另一个幸运儿,他们继已经预定了一个中超名额的江苏舜天队之后也取得了中超升级名额,尹明善的力帆队在混迹多年中甲联赛后再次升入中国顶级联赛,而烟台毅腾队则不幸成为唯一的降级球队,明年他们将要在乙级联赛中试图东山再起了。

  附双方出场阵容:

  北京理工队:

  30-孙程,4-卢斌,5-康斯贝,24-杨阳,6-于飞,8-袁微,12-刘猛,17-张树,21-张淼,

  18-杨思源,37-孔瀚彬

  安徽九方队:

  30-李钢,25丁峰,2-赵一博,6史鸣,15-葛振,19-高小峰,21-高勇,23-沈刘曦,29-赵旭东,12汪云龙,32-孙建宏

  (唐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理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