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中甲收官形势竟如此复杂 新军东亚好人将做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2: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一波

  从来没有一个赛季的中甲联赛收官形势会如此复杂。在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居然有六支球队存在着降级可能。目前看来,无锡中邦的保级形势无疑是最为严峻的,排名垫底的他们除了要在最后一轮全力争胜外,还需要其他球队阻击保级对手。而他们生死战的对手恰恰是上海兄弟东亚队。

  可以说,现在这批东亚队员,凝聚了徐根宝多年来的所有心血。蛰伏崇明的这几年,根宝平时除了要带队训练,还要分管俱乐部内部大小事务,这种既当爹又当妈的身份,对于年过花甲的徐根宝来说,精力上实在应付不过来。下半赛季他找来了昔日弟子范志毅,辅佐自己一起执教东亚。

  提前保级成功,加之出征亚青赛的国青队征召了队中六名球员,近几场以替补阵容出战联赛的东亚队发挥得并不理想,接连负于北理工、江苏以及重庆力帆。在混乱不堪的大环境下,这样的成绩难免遭致诟病,也使得自己落得了一个“送分童子”的称号。在此期间,不少人对东亚的表现提出了质疑,原因就在于输给北理工的四天前,东亚理论上还存在着冲超的可能,但在这之后,队伍就好像完全变了个样,成为了谁见谁欺的“软柿子”。一时间,“东亚打假”的新闻遍布中甲。为此,徐根宝也不止一次地出来辟谣:“我们绝对不打假球。”

  在徐根宝看来,球队已经成功保级,现在的求胜欲肯定没有之前强烈,加之数名队员上调国字号,才是队伍战斗力下降的主要原因。而这样的颓势很有可能在这轮得到改观,随着国青队在亚青赛上的出局,包括曹赟定在内的六名主力目前已经回归队中,东亚队的战斗力,无疑有了显著的提升。但对于中邦来说,这绝对是一个不幸的坏消息。一名中邦队员表示,在国青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队友们都在为国青加油,如果他们赢了对手,周六的比赛本队就会轻松很多。

  不过,到了这个节骨眼上,比赛的胜负已不是简单的实力对照所能左右的,历史证明,中甲联赛历来不乏惊人之举。“黑哨、买球、关系牌……”不到最后一刻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虽然徐根宝曾坚决表示绝对不打假球,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到了这个时候,徐根宝定会卖马良行一个面子,放中邦过关。但也有人对此提出质疑,其中就包括中邦队的人士。两支球队一个在无锡、一个在上海,平时也没有什么联系。但现任东亚队技术顾问的范志毅曾在中邦效力,并一度与俱乐部闹得很不愉快……

  生死战前,对于是否会拉老乡一把这个敏感话题,徐根宝选择了三缄其口。东亚是否会好人做到底?只有到比赛中去寻找答案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