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超不是喊出来的 重庆暗中效仿亚泰夺冠静待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2:44  足球-劲体育

  冲超几率:99%

  只要在主场战胜南京有有,不管南昌八一是否赢球都成功冲超。

  特约记者杨星报道 只要本周六主场拿下南京有有,重庆力帆就可以重返中超。从2006年主场2比5惨败于上海而降级的那个国庆雨夜,再到2008年11月8日前,重庆力帆从来没有离中超这样近。

  对于力帆来说,将本来只剩1%的希望陡然增加到99%,就连他们自己都有些意想不到。毕竟之前持“青岛肯定会放南昌”看法的人不在少数,而且,在好天气下来看打东亚这场比赛的球迷,还不如上一轮在阴雨下打宏登时多。

  不得不承认8日力帆队的运气好到极致。面对曾经在首回合击败过自己的上海东亚,力帆队在下半场一开始就由黄希扬打入制胜球。由于黄希扬进球时,另一边的南昌八一也以1比0取得领先,所以场上的气氛也并不那么热烈。直到终场前10分钟,青岛扳平比分的消息传到洋河上空,整个体育场才真正沸腾起来,“冲超”也开始漫延。而当拼得大汗淋漓的力帆队员下场后,看到一位工作人员高举着手机,高喊着“南昌平了”的口号冲向教练席时,整个力帆队教练席顿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亨利、桑托斯和夸耶三名外援也高喊着旁人听不懂的口号,在狂喜的球迷面前欢庆。

  不过,在欢庆的人群中,力帆队主帅魏新并没有喜形于色。看着欢呼着围向自己的队员,魏新只微笑着提醒大家:“我们领先的只是1分,而且还有一场球,赢了南京我们才算成功。”而到回到俱乐部,核实到南京也打平的结果,并看到关于南京,宏登、无锡三队之间的保级连环套后,魏新明确表示:“最后一轮南京要保级,要和我们拼命,最后一场比赛我们绝不轻松,所以我们也没有必要高兴得太早,那样反而会适得其反。现在主动权在我们手上,我们不会去管谁能保级与否,只要赢下南京就是胜利。”而力帆俱乐部高层在经历了赛后的狂喜后,也冷静了下来,马上召集队员开了一个短会,要大家保持平常心。俱乐部老总陈宏认为:“现在对我们来说,调节队员的心态是最重要的。我们有主动权,但是压力也肯定会来到球员身上。所以,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一定要让球员明确不到最后都不算成功的事实。”

  有人说,现在力帆的冲超就是在“山寨”去年长春亚泰中超夺冠的低调,不错,本赛季以来力帆队一直处于低调当中,哪怕是下半赛季成绩出色时,官方说得最多的句子就是“饭要一口口吃,球要一场场打!”即便现在距离中超只有一步的情况下,俱乐部也并未大唱高调。“我们早说了,出头的椽子先烂。我们是低调,但是低调有时候是有好处的。你看看南昌八一,什么话都说满了,连政府方面都出面了,结果现在很可能一场空。”一名俱乐部高层这样表示。

  不过,现在的形势已轮不到俱乐部再低调了。本来已经不掌握冲超主动权的重庆力帆,竟然奇迹般地看到冲超的曙光。久未对球队指示的老板尹明善这一次也相当重视,要求球队最后一轮“力争赢下南京”,甚至有消息传出,不排除老爷子本周来俱乐部激励球队的可能。而在之前,力帆集团对球队是否冲超的态度一直是模棱两可。虽然本周末主战南京增加多少赢球奖等问题还要在10日开会商量,但是毫无疑问,力帆的“冲超总动员”已经拉开了序幕。

  尹明善开口,这是力帆本赛季第一次在冲超问题上如此明确、公开表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力帆 中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