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保级6支队存微妙关系 保级冲超同场竞技显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2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中甲联赛第25轮各场次比赛同时开球。经过90分钟激战后,保级球队之间的决战均以平局收场。这样,本赛季中甲联赛的降级悬念将在最后一轮揭晓。

  尽管在本轮较量之后中甲联赛的降级范围逐渐缩小,但是在理论上来说依然还有6支球队深陷保级之苦。不过从最后一轮对阵形势来看,北京宏登和烟台毅腾最为危险,而其他保级球队均与对手之间存在着一些微妙关系,或许取胜的困难也就变得相对小了很多。不过,关乎冲超保级的战役在两场比赛中同时进行更显示出了比赛的残酷性。

  目前南京有有的形势相对有利,只要他们再拿1分即可安全保级。但是考虑到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冲超热门重庆力帆,因此拿分的希望也就变得非常渺茫。但是南京有有队在最后六支球队中的排名靠前就是一大优势,比他少1分的北京宏登也将在最后一轮里迎战南昌八一,后者仍然还有冲超希望,所以北京宏登队也没有绝对拿分的把握。换言之,排名在南京有有后面的球队只要有任意一支下轮输球,那么南京有有队就铁定不会降级。

  之所以说北京宏登比较危险就是因为他们的处境相对不妙,联赛最后一轮里他们将客场挑战南昌八一队。虽然南昌八一本轮丧失了冲超主动权,但是他们在理论上依然还有机会,而八一队主帅李晓也放言一定会拼到最后。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南昌八一要想冲超的首要条件就是下轮必须取胜,这对北京宏登而言不是一个好消息。现在北京宏登只领先最后一名无锡中邦队2分,因此下轮联赛如果宏登输球将变得非常危险。

  如果宏登与南昌战平,那么在理论上他们依然有降级的危险,但是相对于输球来说则要好得多。因为排在宏登后面的还有烟台毅腾和北京爱国者,尽管这两支球队都有获胜的可能,但是足球比赛里的变数依然很大。特别是到了保级的最后时刻,1分或许就成了救命之分。而南昌与宏登这场比赛的关键就在于北京队自己掌握着命运,拼下来就继续留在中甲,反之则有可能跌入乙级。

  四川队和北京宏登同积26分,但是他们在最后一轮里主场迎战刚刚上岸的延边队,由于对手已经无欲无求,所以只要四川队自己下点功夫,那么拿下比赛胜利登岸也是问题不大。

  虽然烟台毅腾的对手也是没有任何影响的江苏舜天队,但是这回却并不容易对付。原因是在联赛最后一轮里江苏舜天将主场作战,比赛完后他们要举行大型的庆功仪式,而赢球自然成了庆功仪式前的“预热”。如果此战舜天失利,那么他们的庆功色彩将大打折扣。所以江苏舜天会在最后一轮里尽全力赢下比赛,而这就是烟台毅腾的不利之处。如果烟台真的不敌江苏舜天,那么他们就几乎命悬悬崖了,因为排名在他们后面的两支球队还有很大的能力为自己捞分。

  北京爱国者本轮没能赢下烟台确保保级,但是他们在最后一轮里仍然还有机会。下轮,学生军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安徽九方。由于目前安徽九方已经保级无忧冲超无望,而且在最近几轮联赛里他们也开始锻炼年轻球员,因此北京爱国者队并非没有战胜对手的可能。哪怕最后一轮学生军只拿1分,再加上最后几支保级球队纷纷遭遇强手,最后的结果也会是乱中得利。

  无锡中邦最后一轮主场迎战上海东亚。同样,对手已经提前保级,再加上东亚队三名主力上调国青队,因此无锡中邦在自己的主场仍然有很大的机会。另外,无锡中邦俱乐部的背景是上海企业,因此与东亚队的较量也属于“内战”。正是凭借着这层微妙的关系,无锡中邦主场获胜的希望很大,只要他前面的三支球队有一支失利,那么无锡就惊险保级了。

  最后一轮联赛还有一个巧合的现象,那就是保级球队对阵保级无忧球队的时候,通常都是主场作战。而保级球队对阵冲超球队的比赛都是客场挑战,因此难度也大了许多。正如以上所分析的那样,烟台毅腾和北京宏登的保级形势不容乐观,而他们在最后一轮里也恰恰都是客场挑战江苏和南昌八一。

  (不死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