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军补赛获胜搅乱保级区 危险军团谁是可怜的羔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中甲联赛第15轮进行了最后一场补赛,北京爱国者队主场3-1击败延边队,收获保级道路上的重要3分,但是爱国者队现在依然没有摆脱可能降级的危险,最后两轮比赛对于学生军来说至关重要。

  战胜延边队后的北京爱国者队将垫底位置甩给了无锡中邦,而在此之前,无锡中邦的保级形势最为乐观,但是后来几场关键战役中败下阵来,使得自己的保级之路慢慢滑坡。本场爱国者与延边队的补赛完后,中甲联赛的保级军团更加混乱不堪。从理论上来看,排名第五的上海东亚到最后一名无锡中邦都存在着降级的可能。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上海东亚(28分)和延边(27分)这两支球队的保级形势最好,他们只要在最后两场比赛里保证拿分就可以保级上岸。

  而除了以上两支球队和中甲联赛前四名外,其他球队的保级形势不容乐观,这里面就包括排名相对靠前的青岛海利丰队。虽然海利丰队目前积27分名列第六,但是他们本赛季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与南昌八一比完后青岛海利丰将在最后一轮里轮空,这也是对他们最为不利的地方。

  而南昌八一现在又正是冲超的关键势头,因此下轮联赛他们肯定不会轻易放过海利丰。这场保级与冲超的关键较量势必会是下轮中甲联赛的焦点之战,如果青岛海利丰输给南昌八一,那么他们将巩固对手冲超的地位,同时也将自己送上降级的危险边缘;如果青岛海利丰战胜南昌八一,那么他们不仅将冲超的焦点延续到联赛最后一轮,还将提前保证自己的安全上岸。

  南京有有和四川队的保级形势又相对好于最后四支球队。南京有有目前积26分,领先最后一名无锡中邦队3分。有有本赛季还剩下两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江苏舜天和重庆力帆。由于江苏舜天已经夺取联赛冠军并冲超成功,因此他们最后两轮比赛的宗旨主要是锻炼年轻队员,这也间接增加了南京有有队的获胜把握。

  再加上南京与江苏又是同城德比,所以比赛之间的微妙关系也决定着最后的结果。而南京有有的最后一个对手则是重庆力帆,如果重庆队在下轮联赛输给对手而南昌八一又同时获胜,那么重庆队就提前冲超失败,而那时有有再战重庆力帆,对手也就不会更加玩命了。

  四川队本赛季还剩最后一场比赛,按说形势也非常危急,但是对他们有利的一点是川军现在领先无锡中邦队3分。看看最后的赛程,四川队最后一轮主场战延边队,届时对手已经保级无忧,所以四川队的难度要小很多,只要想方设法拿下对手即可保级成功。

  而最后四支保级球队则命运多舛,因为他们之间的情况是要么涉及到直接对话,要么就是硬碰冲超热门劲旅。北京宏登目前排名第十,最后两轮的对手则是无锡中邦和南昌八一。很显然,这两个对手都不好对付。

  无锡中邦现在排名垫底,因此宏登与无锡中邦的对话将是一场关键的6分球,谁最后获胜谁就保级更为有利。而北京宏登队的最后一个对手则是南昌八一,对手一心要冲超,后面还有追兵重庆力帆,所以赢下比赛是南昌八一唯一的目标。如果北京宏登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接连不敌无锡中邦和南昌八一。

  烟台毅腾队最后两个对手是北京爱国者和江苏舜天。今天赢下延边队后的北京爱国者队已经紧随烟台毅腾之后,目前他们同积24分排名第11和第12,下轮他们将上演直接对话,这无疑又是一场焦点之争。

  同样,谁赢下比赛谁就能争取到保级的主动权。而北京爱国者队最后两轮除了与烟台毅腾交手外,还将主场迎战安徽九方。从对手来看,烟台毅腾和北京爱国者队的最后一轮都将遇到无欲无求的球队。因此,下轮烟台毅腾和北京爱国者的直接对话将是一场生死战。

  排名最后的无锡中邦还有救赎的机会,他们最后两个对手分别是北京宏登和上海东亚。无锡中邦与北京宏登的比赛也将是保级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以目前北京宏登的势头来看,无锡中邦想要客场战胜对手难度很大,如果打平拿1分的话,那么对于无锡中邦来说应该是可以接受,因为他们最后一轮将主场对阵上海东亚,但是对于北京宏登来说则相当危险,因为他们最后一轮里将遇到南昌八一。

  因此,北京宏登主场肯定会死磕无锡中邦。而最后一轮,无锡中邦主场迎战上海东亚,胜算则相对较大。总的来说,中甲联赛最后两轮的焦点颇多。保级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保级球队与冲超热门的“南北对话”等,都将给最后两轮的中甲联赛增加精彩程度。

  (不死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