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乙级联赛要求增加冲甲名额 足协未做答复将慎重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1:58  辽沈晚报

  武汉队退出中超联赛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突发事件不仅使中超保级之争充满悬念,也令中甲、中乙联赛本年度的升降级名额出现连锁浮动可能。

  今年12月上旬,2008年乙级联赛决赛将于四川成都举行,10支参赛球队将为两个晋级名额展开激烈角逐。

  近期,数家乙级俱乐部准备联名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希望足协鉴于武汉退出造成的客观态势,将乙级联赛的晋级名额由两个增加为三个,对此请求,足协方面表示将予以慎重考虑。若这一申请被采纳,以北区第一名昂首挺进决赛的新沈足有望提前锁定一个中甲席位。

  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被除名后,中国职业联赛的升降级制度并未随之而改变,这就迫使中国足协做出相应调整。

  目前的形势是,16支中超球队降下2支到中甲联赛,不算武汉队,实际上本赛季中超联赛只降了一支球队到中甲。今年的中甲联赛一共有13支球队参赛,升入2支球队到中超后还有11支,再加上从中超降下一支球队那么中甲联赛还剩12支球队。除此之外,今年中甲联赛还要降入一支球队到明年的中乙赛场,而按照今年中乙联赛的规程,只有两个升级名额,因此加上两支中乙升班马后,明年的中甲联赛仍然还是13支球队。

  而中国足协最为心仪的参赛球队数量是偶数而不是奇数,前年一支中甲球队退出后,为给中甲球队总数“配偶”,足协给当年的乙级联赛提供了三个晋级名额,但最终还是没能如足协的愿望,这几年下来中甲联赛参赛球队的数量还是维持在奇数。

  对众乙级俱乐部的一致请求,出于对规则的严肃性,中国足协并未马上答复,但足协方面表示:“这是一个好现象,至少说明了乙级俱乐部对于冲甲的渴望,中甲联赛对于乙级俱乐部是有莫大的吸引力,所以对于这种渴望和积极性,我们应该去肯定,但这必须要在我们内部会议上讨论通过才能通行。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