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组合让毅腾重回正轨 殷铁生弥补了球队的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宗辉报道 客场1比0战胜延边队,时隔13轮后,烟台毅腾终于再次品尝到了赢球的滋味。这3分弥足珍贵,对他们来说在这个时候客场取胜,无疑是为自己的保级增加了砝码,如果下轮在主场战胜同为保级的北理工,就能摆脱降级厄运了。

  在本赛季前10轮比赛中,烟台毅腾保持不败,并牢牢占据积分榜前两名的位置,但在第11轮主场0比2不敌延边队后,拉开了长达半个赛季不胜的序幕,也成了最有可能掉级的球队之一。13轮后,毅腾再次面对延边队,他们知道这次不能再有任何闪失,第12分钟韩德名右路摆脱掉对手横传给插上的黄磊,后者一蹴而就完成了绝杀。

  第21分钟,延边队有一名队员倒在了禁区内,主裁判果断地判罚了点球。但是延边队韩光华踢出的点球被毅腾门将臧永亮神奇扑出,韩松峰的补射也是打到臧永亮身上弹出。这场比赛毅腾的队员毫无退路,如果客场不能拿下对手,将会不幸的获得唯一的降级名额。“这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很久没有了。”扑出对手点球的臧永亮说道。比赛结束后,毅腾队员赶紧打探中甲其他比赛的结果,并计算着还需要几分才能成功保级。

  上赛季由于呼和浩特的提前退出,毅腾并没有感受到降级的残酷,而由于本赛季初球队打得顺风顺水,连他们自己都不敢相信后面还要经历保级的磨难。“赛季初,我想如果我们今年打好了,明年就真有可能打中超了。而现在呢?真是难以想象。”毅腾的一位年轻队员似乎仍然不敢相信目前球队的处境。

  球队成绩直线下滑后,毅腾不惜代价请来了殷铁生。虽然对外宣称是领队兼顾问,但殷铁生在毅腾行使的就是主教练的权力。自从殷铁生来到毅腾后,原主教练王军就“离奇失踪”,队内的训练比赛全由殷铁生与助理教练张崇来负责,曾率亚泰在2003赛季夺冠、升级的这对金牌组合也让毅腾逐渐走向正轨。毅腾能够在客场战胜实力并不弱的延边队,“铁蛋”的作用不能小视。他的经验正是毅腾这支年轻球队所欠缺的,也为球队注入了新鲜血液。

  虽然客场如愿以偿拿到3分,但是毅腾接下来的任务并不轻松,他们目前积24分还不足以保级,在最后两轮比赛中他们至少要拿到3分甚至4分才能安全上岸。11月8日主场与北理工的比赛结果也许会决定下赛季毅腾究竟会在待在哪个级别的联赛中,毕竟对手与毅腾一样,处在保级边缘,殷铁生与金志扬都不愿在这么关键的时刻输掉这么关键的比赛。

  “与北理工的比赛是今年的最后一个主场了,这场比赛对我们的重要程度也是不言而喻的,我希望更多的球迷能够来到我们的主场,与我们的球员站在一起共同奋斗,成功完成保级目标。”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