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煮熟的鸭子缘何飞走 高层驳斥坊间不冲超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星报道 当上周末洋河体育场的记分牌最终停留在1比1上时,力帆主帅魏新率先快步走向更衣室,并下意识地看了看手中的秒表,似乎不相信3分钟的补时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滑过去了。力帆教练席上,助理教练廖巍掏出一根烟,但是忘记了点燃,怔怔地看着还留在场上的力帆球员。两名外援桑托斯和亨利在不断地说着什么,脸上的表情充满着懊恼。那一刻,谁都知道重返中超的梦想,对于力帆来说已经有些虚无缥缈了。

  因大雨而变得一片狼藉的洋河体育场,力帆给冒雨看球的3000多名重庆球迷仅仅带来了10分钟的狂喜。第75分钟,黄希扬接桑托斯的斜传后打进的精彩铲射,让几乎所有人都以本轮后反超南昌已成定局。但是,10分钟后宏登球员孔庆涛的那次抽射,陡然让洋河体育场上空只剩下宏登球员的欢呼声。在最后几分钟的反扑未果后,力帆球员更衣室内只剩下死一样的寂静,甚至连宏登主帅张旭都显得趾高气扬。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旭看都不看就一屁股坐下了,但那是主队教练的席位———典型的反客为主。

  为什么“煮熟的鸭子居然飞了”?在力帆教练组看来,最后时刻防守上的大意是一方面,但最主要的还是孔庆涛的那记射门实在太刁钻。“那是个绝对意义上的死角,和正元没有任何办法。”实际上在这场比赛中,魏新已经拿出了力帆队的全部家当,先后换上两名赛季前被寄予厚望的外援桑托斯和亨利。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魏新甚至在场边让力帆队放弃一切边路进攻模式,而采取直接冲吊的方法,但即便是这样,力帆队也只能接受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落后南昌八一一个身位的现实。

  这场要命的平局,直接导致了一些有关力帆故意不想冲超的消息开始在坊间流传,尤其是在关乎到力帆冲超的关键时期,力帆集团依然没有明确冲超目标的尴尬背景下。比如有传闻说,由于人民币升值,力帆汽车在东欧的出口贸易计划将受到巨大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力帆队冲上中超所需要的那笔资金,能够节约下来自然最好。不过,这样的传闻依然遭受到了俱乐部的严厉驳斥。“我们真的很想赢这场球,外援全部派上去了,甚至连赢球奖金都追加了,怎么能够说我们不想赢球呢?要知道消极比赛和假球,是老爷子最愤怒的行为。如果我们要放,早在南昌那场我们就干脆不赢了,那样现在也不会遭受这样多的非议啊。”一位俱乐部高层对这样的说法感到异常愤怒。

  有一点不可否认,这场平局已经让一些力帆人失去了和南昌叫劲到底的信心。虽然俱乐部老总陈宏依然保持着“还有两轮,一切都还有变数,我们也绝对不会放弃”的官方说法,但是私下里很多队员都清楚,本赛季已经大手笔投入的南昌八一是不会放过目前的优势的。或许,剩下的两场联赛,对力帆队来说只有锻炼队伍的意义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