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评述:冲超各队竟相互推搡 降级黑马身份渐清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2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中甲联赛还剩两轮就要结束,而最后的看点也越来越精彩。就在本轮,一些场次的结果也着实让人大呼意外。力帆最后时刻的丢球导致丧失冲超主动权,烟台毅腾和四川等保级球队纷纷战胜对手收获宝贵3分,无锡中邦主场大败致使跌回保级圈,而江苏舜天在走了两名后防外援后,全华班的首秀也难让裴恩才满意。

  要说本轮中甲联赛哪场比赛最为遗憾,那非渝京之战莫属。尽管赛前分析得出,只要本轮取胜,重庆力帆就拥有绝对的冲超主动权。但是截止目前,重庆力帆俱乐部官方对于冲超的态度依然是模糊不清,究竟是冲还是不冲,别说球迷和媒体不得而知,就连重庆力帆队内部人员也是说不清道不白。然而赛后,1-1的结果也让重庆球迷看清了形势,要想冲超除了自己的最后努力外,还要看南昌八一的脸色行事。

  不过眼前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力帆到底想不想冲超?如果不想,那么重庆队本赛季的任务已经提前结束,剩下的两场比赛只是球员履行工作合同罢了。假若真是如此,那么本赛季中甲联赛又被抛出一个全新的怪现象,那就是冲超对于诸侯来说不再是香饽饽的好事了,有能力冲超的竞争球队之间竟然相互推搡。

  有意思,真是太有意思了。中甲的球队不想冲超,这恐怕也只有在中国才会出这样的怪事。自安徽九方官方发表声明不想冲超后,重庆力帆俱乐部又是对于冲超态度犹豫不定,甚至本轮赛前从重庆传来消息说力帆不想冲超了。这一怪现象在近两年里是根本没有的事。只有在今年,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联赛,安徽九方官方声明不想冲超,重庆力帆高层对冲超“不感冒”,然后直到一些中甲联赛的中游球队安于现状。人们不禁要问,中甲联赛到底是怎么了?难道中超联赛对于中甲球队而言真的没有吸引力吗?中甲球队不想冲超真是因为中超联赛的水太深了吗?或许这个问题要问我们联赛的管理者——中国足协!

  与冲超形势不同,本轮保级球队纷纷取胜。已经12轮不胜的烟台毅腾队在本轮客场战胜劲旅延边队,获得保级路上的宝贵3分。虽然目前烟台毅腾队还没有完全脱离降级的危险,但是这一胜利既让球队爬升了一个名次,也让全队上下的自信有了莫大的激励。联赛还剩两场,毅腾队还丝毫放松不得,不然随时都有可能再次跌入下来。与此同时,四川队也如愿战胜了无欲无求的安徽九方,积分高出最后一名5分,保级形势一片大好。下轮川军轮空后,最后一轮对阵延边,届时他们可根据积分榜的实际形势来与对手较量。

  而同为保级球队的无锡中邦队本轮意外三球大败青岛海利丰,将保级优势全部损耗。8轮之前有人预测本赛季降级并非宏登莫属,将肯定有黑马出现,那么从现在的形式来看,宏登保级志在必得,而这批黑马的模样已经渐渐清晰,无锡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目前他们排名倒数第二,比最后一名北京爱国者队多2分,但是爱国者队还剩三场比赛,而无锡中邦只剩两场,并且对手也都不弱。因此,无锡中邦最后的命运还很难说,想要保级还得拼命。

  尽管江苏舜天大胜上海东亚的结局对于两队来说都意义不大,但是江苏队在两名外援后卫提前回国的情况下,首次以全华班的后防线出战是值得一看的。尽管4-1大获全胜,但是赛后裴恩才对于后防线的表现并不满意,尤其是上海东亚队所进一球正是因为舜天后卫失误而造成的,难怪老裴不满意。不过老裴的想法是对的,现在舜天已经冲超,到了来年中超赛场上,不仅要与对手比全队11人主力的能力,还要比11人以外的板凳深度。这一点,中甲冠军还得继续努力。

  中甲联赛即将结束,但是悬念还将继续。究竟谁将登上升入中超的末班车,谁又将不幸降入乙级赛场,这恐怕要到最后一轮才会隆重揭晓。

  (不死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