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师徒演沪版二人转 裴恩才坦言东亚三年能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1:02  扬子晚报
徐根宝师徒演沪版二人转裴恩才坦言东亚三年能冲超

小范,我抖包袱,你来接

徐根宝师徒演沪版二人转裴恩才坦言东亚三年能冲超

听徐导的没错!

  一场输赢无关紧要的比赛,一场球迷不到1000人的比赛。昨天,江苏舜天主场和上海东亚的比赛,似乎让人感觉是一场乏善可陈的比赛。但无意中坐在了东亚队总教练徐根宝和助理教练范志毅后面的记者却有了不小的收获。这师徒二人从比赛开始就无拘无束地评点着比赛场上发生的各种情况,责骂、喊叫以及遗憾,各种行为动作在师徒二人的交流中肆意流露。

  一场比赛下来,二人仿佛给大家上演了一场用上海方言演绎的二人转。而在他们的这种碰撞之中,记者也看到了上海东亚,这支中国曼联的未来。

  骂裁判

  范志毅:这个主裁真姓黑

  拿到比赛出场名单后,记者发现本场比赛主裁的名字叫做黑小虎。比赛开始后,忙前忙后的范志毅终于在记者前排安稳就坐。从口袋中拿出一盒蓝色的七星香烟,悠悠点燃。但从抽烟以及与旁人的言谈中,记者仿佛在范志毅身上看到了不太熟悉的内敛。这样宁静的画面在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时被打破。“这个球哪能这样啊!有没有搞错?这么明显的点球,这裁判姓黑啊!”东亚队员在禁区内被绊倒但没得到点球,范志毅恼羞不已。意犹未尽,范志毅又转向左边的俱乐部领导:“就是这个裁判,上场吹完比赛后和我们球队说对不起,说对不起噢!哪有裁判会和球队道歉的,真是搞不懂。”

  与此同时,坐在范志毅右边的徐根宝也开始为场上的弟子和身边的范志毅声援:“这么明显的点球不吹啊,比刚才舜天得到的那个还要明显。裁判瞎搞!”看到恩师都开始开炮,范志毅则更加来劲:“你们南京记者都在这里,大家都懂球,而且有良心,这个球怎么能这么吹?”第62分钟,裁判黑小虎给了东亚一个点球,但范志毅依然不依不饶,回过身来对着记者说:“其实这个球不该吹点球的,主裁在找平衡呢。”不过,令范大将军没有想到的是,他弟子的射门被门将关震稳稳扑出。于是,范志毅只好双手抱头,表情遗憾到了极点。

  玩遥控

  徐根宝:叫喊声响彻奥体

  上一段提到了东亚俱乐部的一个关键人物,就是中国足坛响当当的老帅徐根宝。相比自己的徒弟范志毅,徐根宝似乎沉稳了很多。而且徐根宝的注意力更多还是放在了临场指挥上,记者粗略观察,徐根宝至少在比赛中三次接通电话,大概内容也应该都是战术运用上的。比赛中,徐根宝不时和身旁的范志毅等人进行沟通,而且都用最大声向场内叫喊。当第75分钟,东亚队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禁区前任意球时,徐根宝连忙拨通了手中的电话,看情况似乎要告诉球队主帅蒋炳尧,让指定队员来主罚。但电话还没有拨通,徐根宝就忍不住大声向场内叫喊,大喊声响彻奥体中心:“让12号,吕文君来罚。”果然,这个任意球由吕文君主罚,不过球打在人墙上弹了出来。但徐根宝并没有什么不悦,相反,让自己的爱将在正式比赛中有一次锻炼的机会,这比一个无关紧要的得分更重要。

  赛前,记者了解到东亚队的武磊是来自江苏南京的小球员。比赛中,武磊替补上场,上场后就有一次边路的成功突破,造成角球。这时,范志毅成了记者的讲解员:“武磊这小孩不错的,是徐导从你们南京招的,才17岁,前途无量。”尽管武磊在昨天接下来的比赛中没有太多表现,但徐根宝一直关注着这个从南京挖走的“小萝卜”。毕竟,打造中国的曼联,首先要做的是找到像曼联青训营中那样出色的小球员。比赛结束后,输球的徐根宝坐在椅子上,思考了足足5分钟。不过,南京这座美丽的城市给他带来的更多是美好的记忆。所以,徐根宝从座位上站起来后,与奥体主席台上的熟人们一一握手告别,戴着墨镜的他,一副中国足球教父的派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4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徐根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