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群:执教首胜仗却不敢兴奋 想保级我们只有一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魏群终于迎来了执教以来的第一场胜利。经过90分钟鏖战,上周末四川队2比1击败了保级对手烟台毅腾。输掉这场保级大战后,烟台队比川足少2分,排名倒数第二,现在最有可能降级的球队从川足变成了他们。比赛结束时川足队员伸手向对方握手,却遭到了烟台毅腾队部分队员的拒绝。但这场比赛并不意味着四川队安全上岸,接下来对阵安徽和延边的比赛,四川队输一场都可能导致灾难性结果,“我们只有一条路:每一场都拼命去赢球。”魏群对球员如是说。

  这是魏群指挥的第三场比赛,前两场分别与上海东亚和南京有有战平,与烟台毅腾一战魏群已经走到了必须取胜的地步,否则自己教练的初体验很有可能会以失败告终。而为了给川足鼓劲,为了给魏群鼓劲,3000多球迷的呐喊声在90分钟里从来就没有停过。陈少钦在开场第10分钟就打进了一粒进球,这个绰号“骄子”的川足17号已经连续第五场比赛进球了,然而前四场比赛都没能赢,“陈少钦进球,川足不胜”似乎成了困扰球队的一个怪圈。下半场,奥古斯托再进一球,但随后烟台队将比分追成1比2,并不断发起猛烈进攻,川足大门前风声鹤唳,魏群频繁调兵遣将,队员拼死防守才保住了这宝贵的3分。

  目前,四川队比少赛两场的北理工多出3分,宏登少赛两场,仅比四川队少两分,烟台毅腾积分比四川队也少两分,但少赛一场。局势是如此严酷,所以魏群在取得教练生涯的第一场胜仗后一点都没有高兴的感觉。赛后在川足休息室里他狠狠地抽着烟,同时也提醒队员要注意穿衣服,不要感冒,“我现在并没有时间回味胜利,接下来要准备下一场比赛,毕竟现在还没有保级成功。”四川队最为理想的情况是:如果下一轮能主场战胜安徽九方,而烟台毅腾和北京理工在倒数第二轮又拼得两败俱伤的话,那么即使最后轮空,川足也将把保级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手中。

  四川队球员对即将到来的苦战保持着冷静的头脑,他们甚至没有和球迷一起庆祝对烟台队的胜利。魏群、刘斌等教练组成员和队员在南充市体育中心球场中央围成一圈,大声地喊着:“雄起!”但他们低调地避开了体育场通道口的球迷,从另一侧的通道离开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魏群 四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