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冲超之争进入白热化 南昌握一分优势却失主动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2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08赛季中甲联赛结束了第23轮的争夺。本轮比赛呈现出一个最大的特点,冲超热门纷纷战胜对手全取3分,急需保级的球队也纷纷过关斩将夺得宝贵的3分。第23轮结束后,南昌八一和重庆力帆继续握有较大的冲超机会,而北京宏登和四川队也如愿丰收了胜利果实,使得自己保级的希望大大增加。

  本赛季中甲联赛还剩最后3轮,然而冲超和保级的球队仍然没有定论,这也使得中甲联赛越到尾声越有看点。本轮联赛两大冲超热门南昌八一和重庆力帆各自在主场战胜对手,因此他们之间的分差仍然是2分。不过,就各队所剩的实际场次而言,南昌八一明显处于劣势,因为他们还剩2场比赛,而竞争对手重庆力帆还剩3场比赛。就各队所剩的对手实力而言,南昌八一又略显优势,因为他们最后两个对手是青岛海利丰和北京宏登,而重庆力帆的对手则是北京宏登、上海东亚和南京有有。不过综合分析后不难得出,南昌八一的冲超难度堪比重庆力帆。

  为何说南昌八一冲超还未板上钉钉?首先从积分榜上可以得知,南昌八一目前积38分排名第二,联赛还剩2场。重庆力帆积36分紧随其后,联赛还剩3场。然后再从两队所剩的对手来看,南昌八一将与青岛海利丰和北京宏登交手,而重庆力帆要先后与北京宏登、上海东亚和南京有有过招。由此表明,南昌八一要想冲超,必须拿下最后两个对手,这样他们的积分将升到44分。

  如果最后两轮全部获胜,南昌八一是否能够确保冲超?答案是否定的。因为重庆力帆如果最后3轮全部取胜,那么积分将达到45分,这样重庆队将以1分的优势压倒南昌从而成功冲超。因此,南昌八一冲超的前提条件不仅要自己不犯错误,还要取决于重庆队的结果。

  不过从南昌八一和重庆力帆两队最后的对手排序来看,南昌八一明显要优于重庆力帆。因为重庆力帆队紧接着要在下轮迎战北京宏登队,而南昌八一则轮空。目前,北京宏登急需拿分保级,而且最近已经保持八轮不败,因此重庆力帆想要在北京宏登身上捞到3分并非易事,万一失手那将对南昌八一形成最有利的局面。而当南昌八一队最后一轮对阵北京宏登时,届时对手极有可能提前保级成功,因此双方交起手来对南昌八一更为有利。

  (不死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3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