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屈身中甲复制国奥模式 一场比赛暴露真实身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殷铁生,究竟是中甲球队烟台毅腾的顾问还是领队?都不是!殷铁生就是毅腾的主教练!中甲第22轮安徽九方与烟台毅腾的比赛中,“铁蛋”名正言顺的坐到了主教练的位置上,比赛中他也执行着主教练的任务。

  “王军没随队来合肥,早些时候因为他的一些私事儿从烟台回大连了。现在我们的训练和比赛都是由殷导负责。”一位随球队来到合肥打比赛的毅腾队员直言不讳的说。的确,比赛开始后在毅腾的替补席上并没有看到原主教练王军的身影,殷铁生坐在了主教练的位置上,除他之外还有原九方教练大王涛。

  比赛开始不久,殷铁生就执行起了主教练的任务,起身呼喊队员,对边路队员提醒,布置战术,显然他已经提前进入了角色。也许“铁蛋”天生就喜欢挑战,他敢勇敢的站出来接任杜伊留下的“烂摊子”,他敢在烟台濒临降级的时候站在烟台主教练的位置上。同时,他也是个低调的人,直到他出现在毅腾的训练场上,外界的媒体才知道,殷铁生出山了,出任毅腾队的顾问。在中国足协公布的中甲联赛秩序册上,“铁蛋”的职务是领队,不知道他能不能领导着这支毅腾队前进,保级成功。

  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场上出现了冲突,“铁蛋”跑到场内大声呵斥着队员,要求他们要保持冷静,这个时候烟台的队员没有人敢挑战“铁蛋”的威严。不难发现,在殷铁生的执教生涯中,只有在1999年担任过领队职务。1998年,山东鲁能聘请金正男出任主教练,但由于成绩不佳中途便被解职,殷铁生出任主教练。次年山东请来了桑特拉奇,原主教练殷铁生也只好退居二线,出任领队一职,正是在那一年山东鲁能夺得了联赛和足协杯赛双料冠军。由此看来,带领过中国国奥队征战奥运会的“铁蛋”绝不甘心在一直中甲球队中担任领队这个职务。

  在今年在奥运会前,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由于训练方法和与球员发生矛盾等问题被中国足协剥夺了训练和比赛的指挥权,殷铁生出任执行教练,全面接手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工作。当时足协对外的说法是杜伊科维奇并没有下课,还是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不过球队日常训练方案的制订和比赛工作将由执行教练殷铁生负责,杜伊科维奇更多地担负起对国奥队的对手进行技战术分析的任务,提出宏观方面的建议。此番毅腾请来殷铁生助其完成保级目标也有复制中国国奥的嫌疑,也许在现在的毅腾队中,原主教练王军早已被“架空”,同样只有对比赛提出建议的权利。他此次并为随队出征就是最好的一个佐证。

  (音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毅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