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取胜延边冲击升超格局 这三分足可令人敬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中甲联赛第22轮展开争夺。徐根宝领衔的娃娃军上海东亚队客场2-0力克延边队,取得了连续四场不败的战绩。与此同时,上海东亚队这一宝贵的3分,也直接影响着最后的冲超格局,目前积28分还有5场未赛的东亚队只比排名老二的南昌队少7分,在理论上来看,娃娃军们还是有很希望完成冲超的大业。

  由于延边队的主场在我国北方,这个时候的气温也逐渐变低,因此本场比赛被安排到了下午2点钟开球。不过在赛前还有一个细节,就是两队都临时招回了在国青队训练的球员,以此来增强球队的实力。上海东亚队在得到了张琳芃、曹赟定和王云龙的增援后实力大有提升,这对于一支讲究技术型的球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主队延边队只有朴成一人入选国青,因此即使得到了临时增援,在人数和实力上延边队还是略显下风。

  比赛开始后,主队延边率先发难,不过这对于老谋深算的徐根宝来说是习以为常的事,在顶住了对手的三板斧后,上海东亚队逐渐利用技术优势慢慢占据主动。上半场第25分钟,东亚队年轻小将王佳玉率先取得进球,而下半场第55分钟,刚刚从国青队回来增援的延边队球员朴成背后铲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场。仅仅1分钟后,上海东亚队抓住延边队后卫与门将的配合失误再入一球。这样,延边队输球又输人,主场0-2不敌上海东亚队。

  此战获胜后,上海东亚队积28分升至积分榜的第四名,比第二名的南昌八一队少7分。但是上海东亚队还有5场比赛未战,因此在理论上还有冲超的可能。反观南昌八一队,尽管现在比上海东亚队多7分,但是除掉他们本轮与重庆队的比赛后,实际上还有3场比赛未战。如果南昌队本轮不敌重庆队,那么他们的领先优势将大打折扣。这样算来,南昌队以35分继续排名第二,本赛季还剩3场比赛;重庆力帆积33分排名第三,本赛季还剩4场比赛;上海东亚积28分排名第四,本赛季还剩5场比赛。从理论上来看,上海东亚队的冲超希望仍然存在,只是难度依然不小。

  从最后几轮的赛程来看,上海东亚队剩下的几个对手都比较好对付,有冲超无望保级无忧的无锡中邦队,有志在保级的北京爱国者和北京宏登两对难兄难弟,还有已经冲超夺冠的江苏舜天。不过这其中最难对付的恐怕莫过于同样有望冲超的重庆力帆队,而这沪渝大战也直接影响最后的冲超形势,因此,上海东亚的冲超命运也并非一路平坦,至少是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从目前来看,上海东亚队要想冲超不仅要依靠自己的努力,同时还要寄托于其他球队的帮忙。不过,这在徐根宝看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毕竟东亚队是今年刚刚冲上来的中甲新军,最后能不能冲超并不重要。徐根宝认为,如果能够冲超,那说明球队的实力到了那个地步,就顺其自然;如果不能冲超,那当然是球队的自身实力不够,这也不用灰心,毕竟队员还很年轻,积累了经验来年再冲超也是一样。

  不管怎么说,客场战胜延边队所拿到的3分对于上海东亚队至关重要。也许现在一时之间还看不出它的分量,但是到了联赛的最后关头,上海人恐怕就会感谢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

  (不死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