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给范将军魏大侠上课:有一点要比成绩更重要(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8:55  东方体育日报

  徐根宝希望魏群回去动员队员,踢球要有平常心,才可能取得好成绩。“上次你们队来上海比赛,你们队员不冷静,你作为管理人员也不冷静,结果停赛8场,罚了8000块。当时你们还在前三名,结果后来成绩一直输下去。成耀东刚当教练的时候也不冷静,也被中国足协处罚,现在接受了教训,保持平常心,成绩就慢慢上来了。”

  徐根宝认为,当教练的第一课就是要懂得凭自己本事去执教,“魏群,我要放你,或者人家放你,你可能暂时保级了,但队员怎么看你,球迷怎么看你,以前下课的教练怎么看你?他们只会说:你魏群没本事,还不是靠搞歪门邪道?人家看不起你!”

  “靠自己本事,就算保不了级,也可以从头再来!”徐根宝的话让两位弟子频频点头。魏群说:“师傅你说得太对了,让我受益匪浅。”徐根宝随后拿出了一张保级形势分析表,“魏群,这是我为你准备的,你好好看看,保级是可以靠真本事打出来的。”

  10月11日,中甲四川对东亚的比赛,是四川队今年主场观众最多的一场,也被公认为打得最好的一场。“1比1,的确打得不错,真刀真枪,给观众一个交代,也给自己一个交代。”徐根宝说。

  环境是我们搞坏的

  受害者是我们自己

  “小范,魏群,现在真的是寄希望于你们了,我搞球队这么多年了,真的很累很累了,十年磨一剑,还有最后一年,但中国足球运动员这么多代,就属你们这一代最辉煌了。”徐根宝扳着指头数了起来,“上海有小范、成耀东、申思,四川有魏群、马明宇、黎兵,北京有高洪波、高峰、曹限东,大连有海东、徐弘、李明,广州有彭伟国、胡志军等等,这么多人都是当时各地的球星吧,中国足球真的寄希望于你们这一批了。”

  “你们这一批要凭本事,用人格,来改变中国足球的环境,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徐根宝颇有感慨,“我们这一批人,快65岁了,好像只有我还在带队,还能折腾什么呀……”

  身在足球圈,徐根宝常常会有无能为力的感觉,“搞足球的人其实都知道,这个环境是被我们自己搞坏掉的,而最终的受害者也是我们自己。现在是什么情况?俱乐部假,运动员假,17岁的小孩也在赌,说假球、赌球充满了足球界,我看也可以了。中国足球的问题先不要找客观理由,要多反思自己。没人看球了,不相信我们了,我们搞足球还有什么意思?”

  “有时候想想,真想不干了……”这是徐根宝的肺腑之言,听得小范、魏群也很伤感,“要改变这种环境,必须靠我们自己,本来我们就是受害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徐根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