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足废弃外援扬威城市联赛 阿帅哥足球情定四川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5:04  东方体育日报

  去年12月底,当刚刚升入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四川足球队在挑选外援时,一个名叫塞萨尔的阿根廷留学生毛遂自荐到球队试训,他出色的技术得到了当时四川足球队主帅翟飙的青睐,由于其长相酷似阿根廷著名球星艾马尔,因此大家都称呼他为“艾马尔”。虽然最终没能正式加盟川足,但是他却得到了不少的关注度。

  现在,“艾马尔”已经成都城市足球甲级联赛的注册球员,本赛季他加盟了中和联队,表现出色。在整个亚足联·成都城市联赛的赛场上,塞萨尔拥有不少的粉丝,每场中和联队的比赛,都会有不少粉丝慕名而来,平均一场有数十人,场面巍巍壮观。而在上一轮成都城市联赛中,塞萨尔加盟的中和联队以17:1狂胜人员不整的森林队,在创造了城市足球联赛有史以来最大比分差的同时,塞萨尔也以9球的成绩刷新了单场进球纪录。

  中和联队俱乐部经理黄勇回忆道,塞萨尔此前是成都一支由外籍人士组成的球队中的一员,而中和联队曾与这支“老外球队”踢过几场比赛,技术出众的塞萨尔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我们有队员看到过介绍塞萨尔的文章,知道他曾经到川足去试训过,我们都觉得他很适合我们俱乐部的打法,因此就专门去跟他联系,希望他能成为我们的外援,他最终也答应了。”

  据黄勇介绍:“塞萨尔一场比赛的出场费达到了800元人民币,这在业余足球圈内算高的了。”不过塞萨尔也算物有所值,在他的帮助下,中和联队成为了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尤其是联赛第4轮,他们与联赛中实力强劲的BABI队的比赛,被球迷们视为本赛季最为精彩,最为激烈的一场比赛。

  在刚刚结束的一轮联赛中,他们以17:1狂胜森林队,塞萨尔在上半场就完成帽子戏法,而下半场比赛则完全成为了塞萨尔的“个人秀”,凭借南美球员细腻的脚下技术,塞萨尔统治了整个赛场,他包揽了此后中和联队的全部6粒进球。17:1的结果,让中和联队老板唐勇狂喜不已:“我们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就像巴西队一样精彩。”

  成都市足管中心副主任陆军也表示:“越来越多的外援加入,标志着成都市业余足球发展已经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塞萨尔目前的身份是四川大学的留学生,但是有过踢职业足球的经历。“我曾经入选过阿根廷国青队,与萨维奥拉也有一段队友的经历,此前他曾在香港南华俱乐部效力。”塞萨尔用自己并不太灵光的英语介绍着自己,“虽然没能够加盟四川足球队,但是能够在亚足联·成都城市联赛中踢球,我还是非常的高兴。我和我的队友合作得非常愉快,他们都是实力不错的球员。我想,今年最愉快的事情就是和我的队友一起夺得今年联赛的冠军!”

  与此同时,塞萨尔还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女友是前四川女足队员。现在,友情与爱情让塞萨尔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在他看来,成都城市足球联赛肯定会越来越好,而他已经做好了扎根成都的准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徐根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