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赛前犯大忌为哪般 教育火爆魏群送保级妙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0: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比赛前碰面聊天,这是国内赛场上的大忌,但徐根宝不管这一套。10日,在四川队主场迎战上海东亚队赛前一天,徐根宝通过范志毅叫来川足新主帅魏群,从做人做事方面传道解惑,体现了老师傅对徒弟的关爱,而在足球场上以火暴脾气闻名的魏群,在师傅面前虚心听教。 

  根宝赛前赠保级锦囊 

  历史有着惊人相似,今年6月魏群被停赛8场罚款8000元,正是缘于客场打上海东亚时对裁判的抗议事件,而足协做事也确实“到位”———这场在四川队主场的重逢,主裁判仍然是莫伟聪。  

  5月31日第八轮,四川队客场挑战上海东亚,主裁判莫伟聪未能很好地控制比赛,以至于在比赛中几次判罚失调,四川队中场大将滕彬两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而比赛最后时刻又判给东亚队一粒点球。这两次判罚激怒了四川队教练组,其中助理教练杨哲、孟宪鹏以及时任川足俱乐部副总的魏群上前与裁判理论。赛后,徐根宝特意拉着魏群的手一顿“批评”:“小魏啊,你怎么还是那么火爆脾气啊?你现在已经是球队领导了,你一激动,你手下的人还能正常踢球吗?”当时说得魏群不住点头:“师傅,你放心,我一定改。”  

  最终,中国足协判罚魏群停赛8场罚款8000元,助理教练杨哲、孟宪鹏各停赛6场罚款6000元,俱乐部总经理黄勇智、领队苏峰通报批评。 

  表面上看来,四川队和东亚结下了梁子,但让初次出山的魏群没有想到的是,10日他和球队一起抵达南充主场,刚到酒店便接到范志毅的电话:“听说你当主教练了,徐指导让你过来聊聊。”魏群其实也很想登门拜访恩师徐根宝取经求法,但碍于两队之间的比赛,魏群打算赛后再说。然而,徐根宝却在赛前不避嫌地主动发出邀请,魏群便也坦荡荡地欣然赴会。  

  10日下午1点多,徐根宝、范志毅和魏群一坐就聊了1个半小时。徐根宝看到昔日弟子已经走上教练岗位,关切之情溢于言表。“你们一旦选择了教练这个职业,就必须牢记‘正’字。一旦不能行得正,你们(指魏、范)职业联赛10年所得到的一切荣誉都将被抹杀。人一辈子其实就是前30年后30年。前30年,你们都很辉煌;但后30年,你们一切都从零开始。一定要记住,行得正,才走得久。”东亚保级无忧,但魏群的四川队却急需3分,徐根宝的态度却很清楚:“就算通过关系赢球、保级,又如何?技不如人那好办,心术不正就不好办了。”

  在谈话的最后阶段,徐根宝还是拿出了纸笔,为魏群详细分析了此后四川队保级对手的形势、战术分析。这让魏群颇为感动:“不管是作为对手还是前辈,徐指导想的东西更为详细,这是我作为后辈要慢慢体会的。”  

  有魏群就有人气  

  11日,魏群站在南充体育场通道口享受了片刻的宁静。此前一天晚上他2点多才睡,第一次当主教练的他几乎没有一天睡得早。“这不是紧张,而是操心的事情确实多了。”  

  赛前一天的训练结束后,队员张贞杰把教练的行当口哨、跑表送到魏群的房间,拿着口哨,魏群笑了:“这个我可能不需要哦?我嗓门那么大,在场边咳嗽一声,你们也听得到。”  

  针对性的布置是少不了的,东亚队球员脚下活细、整体好都让四川队高度警惕。针对这些东西,魏群从塔瓦雷斯那里学到的东西最管用。“以前他总是一进来就问我们,如果对手想到这个位置是你,将会如何对付你?你快,他们就不会让你快起来;你怕贴身,那他就一定会贴紧你。我们倒过来,现在你知道对方要怎么了,你应该怎么办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魏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