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足球标志性人物今何在 是他保留了城市足球火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4:06  现代快报
江苏足球标志性人物今何在是他保留了城市足球火种

舜天老将今安在

  舜天冲超成功了,喜悦的同时,记忆也不由自主地带着我们回到了江苏足球的蹉跎岁月。那些江苏足球的老将,一个个标志性人物,此刻也浮现在我们眼前。吴军、王传松、朱谷丰、陆亿良……这些在江苏足球历史中数得上的老将,如今在做什么,他们有什么感慨,或许这是很多球迷同样关心的话题。

  从本周起,快报将陆续推出“舜天老将今安在”系列报道,说说老将们与江苏足球的情愫,与江苏足球的故事。

  14年前,当江苏舜天还叫江苏迈特时,看台上加油的球迷就曾打出“看吴军,枪枪剑剑中靶心”的标语。那时倪乃星、陆亿良和吴军是江苏队的三驾马车。

  14年后,舜天冲超,球迷仍然没有忘记昔日江苏队的队长吴军,论坛里球迷毫不吝啬地把“技术最好的中场”、“最敬业的球员”、“永远的队长”等头衔统统颁给了吴军。

  球迷心中的老队长现在在哪里,在干什么呢?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了正在家乡苏州带领女足训练的吴军。

  冲超了 昔日队长很激动

  9月27日,舜天战胜重庆,提前冲超成功,由于是客场比赛,没有直播,正在苏州忙着带队的吴军是第二天才知道舜天冲超成功的。看到新闻,吴军非常激动,“舜天冲超了,作为我来说,当然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毕竟我在江苏队效力了这么多年。当我知道舜天冲超成功的消息,心头确实有一种酸楚,真是百感交集,这么多年了,我们江苏足球人盼的就是有一天能重新打回顶级联赛。”

  2001年,舜天冲超失败,各方面都扼腕叹息。吴军、范和平、陆亿良等一批老将也从此告别了绿茵场。现在回过头来看,吴军并不觉得遗憾,他说:“当时即使冲上去我们的底气也不够,我们各个方面都准备不足,包括后备力量。”

  进点球 助江苏保级成功

  吴军球风优雅,技术细腻,江苏球迷普遍喜欢他,当然他留给江苏球迷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两个经典的进球。

  1994年,甲A联赛第一年,当时江苏队还叫江苏迈特,在客场对八一的比赛中,吴军打入了江苏足球职业赛场上的第一球。吴军对那个球至今还印象深刻,几乎每个细节都能复述出来。“上半时二十多分钟,我断球后,连过了对方三个后卫。最后射门时,失去重心了,倒地扫射,踢进了江津把守的球门。”吴军一边回忆一边说,好像慢镜头重放一样。断球、过人、倒地、扫射、进球,动作一气呵成,那个进球也被江苏球迷评为“史上第一球”。

  1999年对广州的保级战中,吴军又在关键时刻,射进点球,帮助江苏成功留在了甲B。吴军说,当时他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踢入的。

  有人评价说,吴军的这个点球为江苏足球保留了火种,因为如果罚不进球队降级,或许舜天也不会在第二年来接手,江苏足球的历史或许就将重新书写,绝对会是另外一番情景。

  在苏州 他是女足主教练

  在2001年冲超失败后,吴军退役回了家乡苏州。他选择了教练这个职业,帮着苏州足球队备战15届省运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1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