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夺冠举办盛大庆典 痴心球迷现场打横幅求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8:03  扬子晚报
舜天夺冠举办盛大庆典痴心球迷现场打横幅求爱

舜天夺冠球迷开心打出巨幅庆贺标语

舜天夺冠举办盛大庆典痴心球迷现场打横幅求爱

球迷沾舜天喜气现场求婚

  昨天下午,在绵绵细雨中,江苏舜天坐镇主场,以3:1战胜无锡中邦。这场胜利,也帮助舜天俱乐部提前6轮取得中甲联赛冠军。比赛结束后,舜天俱乐部举行了简短的庆祝仪式,但球员和球迷则兴奋得几近疯狂,南京奥体中心成了江苏球迷欢乐的海洋。

  大胜为庆典锦上添花

  本场比赛,虽然是在雨天进行,而且又是在国庆长假,但因为上轮舜天冲超并不是在主场,所以昨天还是有一万两千多名球迷涌进了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期待在这里亲眼见证舜天提前夺得联赛冠军的历史时刻。开场一分钟,舜天国信队获得远射机会,胡明华远射稍稍偏出。第28分钟,舜天国信队开出战术角球,曹睿传中后无锡中邦队后卫解围,田野在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徐航果断判罚点球,马西奥一蹴而就,1:0。仅仅过了3分钟,马戈诺头球横传,谭斯小禁区线上推射再次破门。下半场开场四分钟,无锡中邦通过一次反击由10号田野扳回一球,2:1。舜天国信队仍领先一球。下半场第30分钟,马戈诺接到谭斯的传球,倚住对方后卫半转身打凌空,对方门将鞭长莫及,3:1。最终,经过90分钟的争夺,舜天国信队以3:1力克对手,不但为主场前来欢庆的球迷献上大礼,同时也锁定了本年度中甲联赛的冠军。

  8年恋爱球迷现场求婚

  尽管舜天队9月27日客场在重庆已经完成了冲超大业,但毕竟那是在客场。于是,昨天下午3:40主场对无锡中邦队的比赛,成为舜天国信队球迷的庆典时刻。江苏省原副省长吴瑞林来了、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来了、江苏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来了、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来了……比赛刚刚开始,看台上的球迷已经迫不及待地燃放起了烟花。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满是“天道酬勤”、“舜龙飞天”、“圆梦”等条幅,以及大幅球员和裴恩才的照片。

  而在众多横幅中,有一条最为感人,这是一条求婚的横幅,记者赛后了解到,挂出这幅横幅的男孩名叫刘勇,他和女友江丽丽在观看舜天比赛时认识,八年的恋爱长跑中,他们约定一旦舜天冲超成功就迈入婚姻殿堂。昨天,他们终于有机会实现这一梦想了。这是一个幸福的时刻、这是江苏所有球迷等待了14年的庆典时刻,球迷看台上,6面2.2米的战鼓漆面已经有些斑驳,但它们见证了舜天俱乐部9年冲超史。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着舜天国信队本赛季冲超的辉煌经典瞬间,并打出“热烈祝贺江苏舜天国信队提前七轮冲超成功”、“感谢广大球迷对江苏舜天国信队的厚爱 ”。

  大马脱得只剩一条内裤

  比赛结束后,球迷集体给江苏舜天国信队将士们献花,主席台上就坐的领导们也走到场中接见球队并且合影。随后,球员和领导把签名足球踢向看台……球迷们高唱:“我要飞得更高 、飞得更高……”然而,这一切还只是昨天庆祝活动的开始。就当记者们还拥在领导和球员们拍集体照的地方时,一些“不老实”的球员已经动起了坏脑筋。乘着记者们不注意,他们将手中的几瓶大香槟喷向了记者,在大家慌不择路时,现场的烟花礼炮一起放起,“我们是冠军”的背景音乐也在南京奥体中心响起。球员们开始与球迷疯狂追逐,但最终,球迷总是赢家,一些幸运的球迷不但得到了签名足球和比赛用球,而且还成功地从队员身上扒下了舜天队的比赛服,有的甚至还要到了球员的战靴。在比赛中打进最后一球的大马是场上最慷慨的球员,当记者看到他时,他的上衣和球鞋已经不在了,但当他走到球员通道即将消失在球场前的最后一刻,他脱下了自己的球裤,抛向了看台上的球迷,而这时,大马的身上只剩下最后一条黑色的内裤。虽然身上几乎一丝不挂了,但能够打进12球成为球队目前的最佳射手,并且帮助球队冲超夺冠,喜悦的笑容还是挂上了大马的脸颊。

  裴恩才被抛上天空

  在庆祝的人群中,大家唯一不见主教练裴恩才的身影,原来,念旧的老裴跑向了只有四五人的武汉球迷看台,去感谢他们。当大家都在疯狂庆祝的时候,老裴一个人静悄悄地准备走回休息室,记者马上冲上前去,询问裴恩才此时的感想,老裴也颇为激动:“虽然不是这轮成功,但在自己的主场,还是很激动,感谢俱乐部,搞了这么好的一个庆祝活动。”这时,庆祝结束的队员们才发现了记者身边的裴恩才,他们在队长胡明华的指挥下,一拥而上,将裴恩才托起并重重地抛向天空。一次、两次、三次,大家都觉得不够,而老裴也在这样的上下之间享受了江苏人带给他的那份冲超后的喜悦。

  安全落地后,老裴的声音有些哽咽,眼圈也有些红润:“舜天国信队是我带队升级的那么多球队中,最顺畅的一支球队。提前7轮冲超成功,提前6轮夺得中甲联赛冠军,我要感谢我的队员,感谢领导的关心、感谢媒体和球迷的支持。”现场记者问老裴,带队冲超累不累?老裴笑答:“说累也累,说不累也不累,赢球了,心情自然好,心情好,自然就不会累。”

  本报记者 张昊 本版摄影 裴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0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