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保级名额并非毫无悬念 为何说宏登不是最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第20轮,烟台毅腾主场2-2被南京有有逼平,与此同时北京宏登客场2-2逼平了四川队。虽然江苏舜天提前六轮锁定了中甲的冠军宝座,但中甲的唯一一个降级名额与另外的一个升超名额还是很有悬念。

  从目前积分榜的情况来看,排名榜尾的北京宏登积12分,但是他们还有7场比赛,目前排名第二的南昌八一积32分,所以理论上宏登队还有可能取得33分,超过南昌晋级中超,不过这也仅仅是理论上的结果,对于宏登来说,本赛季能够成功保级就是个奇迹了。

  除去江苏以外的12支球队中,只有四川在理论上无法升级,其余球队在理论上均有可能获得另外一个升级名额。不过从目前各队的积分与状态综合分析,另外一个升级名额很可能是在南昌八一队与重庆队之间产生。因为在南昌队余下的五场比赛中,有三个主场,并且他们除在最后一轮要面对宏登以外,其他的对手不是早已夺冠就是保级无忧,对他们来说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就是客场与重庆队的比赛。

  安徽九方队目前虽然积28分排名第三,但是在他们余下的6场比赛中有4个对手是要保级球队,所以安徽余下的比赛并不好打。目前重庆积27分排名第四,但是重庆与安徽一样,还有六场比赛,在这六场比赛中,只有与南昌的比赛是重中之重,其余比赛均无难度。

  另外,就是降级名额的归属,上半赛季北京宏登的情况十分糟糕,已经一只脚踏入了中乙赛场。不知道是不是借着北京奥运的光,下半程联赛开始后球队焕然一新,目前已经连续四轮未尝败绩,他们正在作出最后的挣扎。除北京宏登外,北京爱国者大学生、四川队、烟台毅腾、南京有有等均有降级的可能。虽然目前宏登与理工京城的两支球队排名榜尾,但是四川队与烟台毅腾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烟台毅腾已经10轮不胜,目前他们仅积20分,排名第10,不过他们只剩下5场比赛,而且更要命的是5场比赛中只有一个是主场,其余四场全都是客场比赛。接下来他们要连续打三个客场,分别是客场打安徽,客场打四川,客场打延边,然后回到主场打理工,最后一轮客场打江苏。

  这样的赛程对目前这支毅腾队来说是十分艰巨的。目前北京宏登与北京理工均少赛两场,这两支北京球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出现连胜的局面也不是不可能的,再加上四川队余下的5场比赛中全部是主场,形势对他们非常有利。所以,赛季初曾经风光一时的烟台毅腾现在要好好为自己的保级盘算盘算了。

  (亮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0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八一 中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