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综述:舜天冲超夺冠双喜临门 南昌艰难坐榜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江苏舜天喜上加喜,在提前七轮冲超之后,今天下午又提前六轮锁定了中甲冠军。后面的比赛,对于舜天将士和裴恩才来说,可能更多的盘算,就是为来年的中超,提前锻炼队伍了。由舜天的一花独放,更反衬了本赛季中甲球队之间实力的悬殊。在这种情况下,另一个冲超名额和唯一的保级指标,将更加诡异难辩。今天下午,南昌八一艰难战胜了对手拿到了三分,从而使自己的冲超处于相对有利的境地。不过穷追不舍的安徽九方与重庆力帆,不会放弃与南昌拼一个鱼死网破的机会。

  江苏舜天3-1无锡中邦

  提前七轮圆梦中超,提前六轮加冕中甲冠军,江苏舜天在沉沦了14年之后,终于赢来了一个梦幻般的赛季。上轮客场2比1战胜重庆力帆的江苏舜天,回到主场迎战无锡中邦队,本场比赛既是江苏舜天冲超成功后的首个主场比赛,也是两位前任女足主帅之间的第二次中甲对话。

  虽然南京下起了入秋后的第一场雨,但丝毫阻挡不了球迷们的热情,现场涌进了进万名球迷来为主队呐喊,结果江苏舜天不负众望,在家乡球迷的呐喊助威中依靠巴洛斯,谭斯和马戈诺的进球,以3比1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提前6轮加冕本赛季中甲的冠军。

  南昌八一4-3北京理工爱国者

  能够在1-2落后的不利局面之下,最终收获4-3战胜对手,从而巩固中超榜眼之位,更加证明了李晓和弟子们在关键时刻挺起了腰杆。否则这个时候掉链子的恶果,将无法释怀。

  虽然第21分钟南昌由法比奥率先打破僵局,但接下来在三分钟内顽强的学生军团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下半场南昌队绝地反击,最后时刻“南昌小贝”阿莱士的任意球直接破门,绝杀学生军团。艰难地取得三分之后,南昌八一正稳步迈向冲超的快车道。本场比赛,阿莱克士与袁微双双上演梅开二度,成为比赛中的亮点。

  延边5-3青岛海利丰

  延边队赢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能够在五分钟内连进三球,成功上演逆转好戏,在延边战例中实属罕见。事实上,只要拿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精气神来,长白虎还是能够打出好看的比赛的。

  开场仅仅4分钟延边队朴万哲取得了一个梦幻的开局。第30分钟,青岛队将比分扳平。第32分钟,青岛队伊利耶近射得分。延边队一分钟内连丢两球。青岛海利丰2-1领先延边。第35分钟,延边队韩光华假动作骗过青岛门将获得点球,韩光华操刀主罚将球打进。延边队2-2将比分追平。第57分钟,伊利耶利用一次传中的机会,又是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吊射将球打进。在2-3落后面前,延边队大举进攻,分别在第65、66和69分钟时由金成、佐拉、张树栋瞬间将比分反超为5-3。

  四川2-2北京宏登

  目前四川与宏登同处保级区,可谓难兄难弟之间的相互残杀,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两支球队的最终命运。最后,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主场作战的四川,与副班长以2-2握手言和。

  有趣的是,本场比赛中4粒进球有三个来自于定位球。尤其是奥古斯托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更是技惊四座。目前,多赛两场的四川领先宏登6分,保级毫无优势可言。对于四川足球,后面的比赛将更为艰难。而北京宏登,只有咬紧牙关,保级方能有一丝希望。

  烟台毅腾2-2南京有有

  南京有有一开始就反客为主,第23分钟和第32分钟,李潍良、谢里奥连进两球。眼看着毅腾队又要惨遭败局。关键时刻韩德铭、黄磊连追两球,最终以2-2战平对手,仍未能结束不胜尴尬。此战之前,上半程联赛曾经创下9轮不败的黑马毅腾,却在下半程之后遭遇到了9轮不胜。不过,能够在六轮连败之后,艰难收获一场平局,也算是聊以自慰了。

  安徽九方1-2上海东亚

  安徽主场输球了。关键时刻如此掉链子,九方如此表现,令安徽球迷暗然神伤。事实上,在上轮与北京宏登互白交卷之后,就有人指出了安徽目前存在的致命软肋:攻击力差强人意,防守时有犯晕。而本轮主场与上海东亚之战,既是两只升班马之间的比拼,更是安徽九方冲超的关键之战。结果,上海东亚以2-1击败对手。第55分钟武磊打破僵局,第85分钟法比奥将比分扳平。补时阶段,朱峥嵘锁定胜局。

  主场输球后,安徽队有退出冲超之争的危险。而在上半程比赛中,安徽作客上海,就曾经以2-1战胜过对手。这一次他们把“债”还了。相比于安徽的郁闷,上海东亚在拿下对手后,为自己拼出了一丝冲超希望。

  重庆力帆本轮轮空。(阿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20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