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教育弟子:没有不可缺少球员 不允许出现球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12: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一支球队的核心问题是什么?人!当中超球队整天忙碌于换老板、换教练的新闻漩涡时,根宝告诉11位首发出场的主力——在东亚队中,位置最不稳定的是你们!“我们队里没有不可缺少的球员,更不允许出现球霸。”昨天完胜对手的东亚队,就是拿出了一套面目一新的首发阵容,而最终取胜的直接原因,也是下半场根宝对场上球员的位置调整。

  最大的调整是后防线,客观地说,队员伤病是主因,本赛季之初热身赛之时,就频频出现主力后卫受伤无法上场的现象。昨天的比赛,主力左后卫柏佳骏、中卫王燊超都因伤没有首发,另一后卫李运秋也是受伤中途被调换下场。这样国青、国少两任队长张琳芃、王佳玉均从中场位置“后调”至后卫位置。下半场根宝的神来之笔是将姜至鹏从左后卫位置前移至左前卫,顿时盘活了变动太大的中前场攻击阵容,使得局面完全打开。

  赛后根宝坦陈,这样大的变动也是有意为之,“要尝试一下后卫线的组合,多几种选择。”目前队伍保级的形势越来越明朗,这样他将立足明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的用人,尤其对本来基础就薄弱,还要承受伤病困扰的后卫线进行多种尝试,力求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比赛中防守作用明显的后腰蔡惠康一度受伤,让对手趁乱攻进一球,也让主场球迷惊出一身冷汗,这时如果再被扳平,攻防阵容上要变着就很难了。

  除了前置的姜至鹏在左路翻江倒海,这场比赛还有两位“关键先生”曹贝斌 定和武磊。尤其是曹贝斌定,一传一射锁定胜局。而令人关注的是,就在两轮前,曹贝斌因为训练质量问题被“冷冻”,客场出战青岛,他甚至没有随队前往。上一轮“解禁”,但是在南京整体表现不佳,让人担心。“我们用人的原则很清楚,谁训练质量好,能完成教练组的要求就上谁。”昨天的比赛,教练组评价曹贝斌定“打满了全场,一直保持较好状态”,与武磊联手打造了进攻的“核心武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