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裴恩才:回忆我的四次冲击 14年的成功证明了自己(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11:55  足球-劲体育

  在裴恩才外屋挂着的一块战术黑板上写有一副对联,上联是“青天有眼观察世间善恶两样安排”,下联是“红日无私照澈山河大地一律平等”,是裴恩才在南京一处景点看到的,“当时一看还是启功的书法,我就仔细看了,结果发现这幅对联写得真好”,回到房间,他用笔抄在了黑板中间,如今裴恩才在江苏舜天顺利冲超,而武汉俱乐部却一步一步走向今天的局面,老裴一方面感慨命运的安排,一方面又痛心自己一手带上来的球队变成今天的样子。

  2008 ·江苏舜天 南京,差点擦肩而过的风景 

  裴恩才的房间里满眼都是字画,古香古色,外屋房间里是一幅“马到功成”的画,他说这是他200元买来的,画上是8匹奔腾的马,也是有着很好的兆头,最有意思的是电视机上面的一个小石雕,一只小虫趴在马背上,裴恩才诙谐地介绍,“这上面是苍蝇,这个就是‘马上赢’的意思”,茶几上还摆满了茶具,就像去年在河南队时那样,茶具不离身,而年初他还差点与江苏舜天擦肩而过。 

  认识张玉道是在2005年,但真正结缘却是在2007年裴恩才帮助河南队保级后。当时张玉道请老裴到南京聊聊,但是当时舜天的计划却是买深圳队进入中超,而且如果买了深圳队就再把朱广沪请来当主教练,朱广沪当时也对此保持了积极的态度。裴恩才与张玉道聊完后,便暂时放弃了到江苏舜天的想法,准备与河南队签约。  

  就在离开南京的时候,裴恩才在南京火车站接通了相识的一个记者的电话,告诉对方自己正从南京回北京路上。没想到,他的这次南京之行第二天便上了报纸,河南队显然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开始与贾秀全商谈。最后,裴恩才没有与河南队续约。不过双方至今关系良好,江苏舜天上周击败重庆力帆冲超成功后,杨楠也给裴恩才发了祝贺短信,还特意从郑州发了10箱“四五老窖”表示庆祝。  

  阴差阳错,就在裴恩才离开南京后,江苏舜天在收购深圳队时遇到麻烦,障碍并不是出在价钱上,而是深圳队的原则是“球队转让后不能离开深圳”,这显然与江苏舜天的本意相违背,于是裴恩才接到张玉道正式邀请的电话。  

  现在,裴恩才已经学会了平静地看待冲超成功,面对眼前的风景,裴恩才能够平心静气地写着书法,“琴棋书画里你就差琴了”,裴恩才说:“我可是五音不全”,可是在他屋内的战术板上,他写着一首歌词,“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重头再来”,裴恩才说,这首歌词是他的心境的写照,他现在已经可以宠辱不惊地写下“宁静致远”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