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迟尚斌:江苏足球最该感谢球迷 从不怀疑有辉煌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11:48  足球-劲体育

  得知舜天成功冲超后,前任主教练迟尚斌除了恭喜外,说得最直诚的话是:最应该感谢球迷。  

  作为舜天2004赛季的主帅,大迟说:“即使在球队最困难的时期,都有一批铁杆球迷到客场加油助威,有时候甚至比对手的拉拉队都要阵容强大,那时我就觉得江苏足球肯定会有辉煌的一天。”他表示,舜天冲超成功之后最应该做的就是要对得起球迷,“既然登上了中超的舞台,一定要再接再厉,站稳脚跟,不能让球迷再次失望,舜天队寄托着江苏足球的希望。”  

  大迟说的铁杆球迷,当以“小林球迷会”的当家人林庆华为代表。作为小林球迷会的“掌门人”,林庆华已从当年的“小林”变成了“老林”,而且一直受到舜天球迷的敬重。 

  林庆华得到敬重是因为他曾经“代人受过”蹲过几天监狱。“那件事发生在2001年8月18日,舜天对广州太阳神的那场比赛。”林庆华对那场比赛记忆犹新,“比赛是在五台山体育场进行,舜天主场自然有好多外地球迷赶过来,大家平时到各地看比赛,出门在外都互相照顾,彼此之间已经十分熟悉了。”老林讲起了当天的情形。 

  舜天最终拿下了这场比赛,现场球迷的热情也被点燃到了最高点,这时场内有球迷点燃了烟花,球场的上空顿时变得色彩斑斓,处于极度兴奋的球迷已经完全忘记了体育场内“不准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等到现场保安开始调查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时,林庆华主动站了出来,说烟花是他放的,但是大家心里都明白,这些烟花是扬州的几位球迷带过来的,跟林庆华毫无关系。后来林庆华就被带进了拘留所,关了10天。 

  “我知道是扬州的球迷带过来的,我们都很熟,但我是南京人,是东道主,我应该主动把责任揽下来。我进去之后他们也都十分着急地想办法解救我。这就够了。”老林现在谈起那件事情时依旧十分坦然,“后来我们球迷之间的感情越来越好,大家为了舜天走到一起,变成了一家人。”  

  “终于能看到舜天队打顶级联赛了,这是一种享受啊。”老林的痴迷也影响到了他的家人,女儿从十几岁时就跟着他在省内看舜天比赛,如今已年近三十了,而刚刚5岁的小外孙“出道”更早,“已经跟着我看了好几场舜天的比赛了。”老林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