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足球从何时起孕育复苏 那个年代球迷不能忘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抛弃,不放弃——这是2008年被很多人牢牢记住的一句话,同样,这句话用在期盼了14年的江苏球迷的身上再恰当不过了,经过14年的等待,江苏足球再次回到了中国最高级别的联赛当中,有的球迷甚至打出了“2008 again 1994”的横幅,足矣表达球迷心中那挥之不去的等待。

  也许一切都来的太快,一心梦想着见证球队在南京的奥体中心为冲超成功而庆祝的场景却在重庆的洋河体育场提前上演,从赛后球员相拥而泣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就可以看出江苏足球等待这一天已经等待的太久了,但庆幸的是,14年之后,这一天还是等到了。

  14年的时间,包含了江苏足球几代人的夙愿,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刚刚成立,当时的江苏加佳队已经站在了甲A的行列中,但与当时中国足球的“牛市”相比,江苏的足球却进入了漫长的“熊市”,从甲A降到甲B,再从甲B降到乙级,短短3年间,江苏足球在中国足坛上销声匿迹,南京的五台山体育场也随着江苏加佳的降级而闲置一旁,每周末的喧嚣从此殆尽,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冷清,似乎期酝酿着江苏足球的春天。

  复苏篇

  1997年,胡志刚率领江苏加佳以乙级联赛的冠军身份重新杀回甲B,正当大家以为他会带领球队征战甲B时,他却选择了急流勇退,江苏加佳不得不请来了东北大帅杨玉敏,在杨玉敏执教的第一个赛季,目标保级的江苏加佳在联赛中表现异常出色,在主场连战连捷,五台山一度成为甲B所有球队的梦魇,但糟糕的客场战绩始终是球队前进的桎梏。依靠着主场优异的战绩,江苏加佳一度排在了联赛的三甲之列,但是在主场0比1负于重庆红岩,遭受到那个赛季的首个主场失利的同时也跟甲A彻底说了再见。不过这一年的五台山,再次成为了球迷欢乐的海洋。

  由于98年作为升班马取得的好成绩,不由得让广大球迷对99赛季的江苏队抱以很大的希望,但往往事与愿违,在“客场虫”这个问题没有得到根治之前,五台山也连续的失守,前一年风光无限的江苏加佳却深陷保级的泥潭,五台山的球迷也自发的打出了“保卫南京”的标语,在最关键的主场对阵广州太阳神的比赛中,依靠吴军金子般的点球,让江苏加佳确保力压重庆红岩而保级成功,虽然漫天飞雪依然阻档不住痴心的江苏球迷,而这时我们已经没有了激动的眼泪,取而代之的是面对前途未卜的江苏足球那莫名的麻木。随着在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负于广州白云山,江苏队以一个不完美的句号走完了上世纪的最后一站,同时杨玉敏和江苏加佳时代宣告结束。

  (五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江苏 冲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