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正在对内挖潜找后卫 中场休息传授克敌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0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上19时45分,2008赛季中甲联赛第19轮继续开战一场,此前联赛排名第十的上海东亚在主场金山体育场迎来了本场比赛前排名第九的烟台毅腾。由于东亚在最后的九轮联赛中只有2个主场的比赛,因此,奥运会后首次回到主场比赛的东亚小将们,在场上显得格外兴奋和拼命,而东亚领队徐根宝也头一次明确的在比赛之前喊出了“战胜对手”的必杀令。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东亚小将们凭借姜至鹏、武磊、曹赟定的进球,最终胜了对手。虽然,毅腾队也凭借替补出场的李根扳回一球,但是3比1的比分还是让东亚在主常取得了宝贵的3分。

  据悉,目前冲超无望、保级无忧的东亚,还是希望在最后的2个主场比赛里,尽量多拿分,而领队徐根宝也坦言:“如果可以早一点儿保级成功的话,我们在人员使用方面还是可以多换一换人打一打,毕竟明年我们还有全运会,让队伍通过中甲联赛多一些磨合也是好的。”

  赛后如愿拿到3分的东亚上下都洋溢着快乐的感觉,而东亚领队徐根宝在比赛之后,也极为少有的赞扬起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价值。“今天这场比赛对于我们的锻炼队伍的价值很大,因为明年我们的队伍要参加全运会,可能就和今天这场比赛一个样,只是今天对手的年龄比全运会的队伍年龄要大一些,但是对手在比赛中抢的很凶、铲的也很多,然后防守的时候就收回去,进攻的时候打冲吊,门前捡漏,这样的比赛经验对于我们明年打全运会,应该说准备的价值会很大。”

  当然,徐指导也不忘这场比赛的宝贵3分对于东亚的保级任务也起到了质关重要的作用。“这场胜利对于我们的保级来说也是很关键的,比赛之前我们18分,对手19分,但是这场比赛之后,我们的积分压着他们了,后面的球队成绩都差不多,该拿分的比赛我们还是要多拿分,毕竟我们后面有7个客场,今天赢下这场比赛确实很好,尤其是进球也是比较漂亮的。”

  不过比赛之后当记者询问徐指导今天为什么对后防线做出了一些调整的时候,徐指导诚实的表达了东亚渴望队内挖潜,寻找后防大将的想法:“我们队里面后防线队员最近的状态不是特别好,原来我们只有两个中后卫,今天也是希望把有的队员拉回来看一看,我们缺后卫,后防线不稳定,但是我们队里面前锋和前卫队员很多,变化起来很方便,另外考虑到柏家骏受伤了,今天我们场上李运秋受伤之后,我们一下子都没有后卫了,只好把王佳玉拉回去,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明年就是打全运会也会少后卫的,所以,我们想把能打后卫的队员都让他们打一打,看一看也是试一试,调整一下也好,毕竟我们之前仅有的两个后卫,从去年一直打到现在,让他们休息一下也是有好处的。”当然,让队伍有更多好的后卫人选的选择,除了为了备战联赛之外,徐指导的心里当然还是惦记着明年的全运会成绩的。

  对于东亚队下半场的比赛一下子状态神勇,攻进对手3球这样的良好表现,上下半场的表现发生变化,到底中场休息室里,东亚教练组是怎样调教自己的小将们的呢?“上半场我们的接传转还是做的不好,没有打对手的身后球,前锋也没有插上的机会,我们的队员全是往后接球,这样正中对手铲球、正面抢断这个特点。下半场我们就是要求我们的队员要前插,要迎上去,考虑到对手下半场的体能也会有所下降,我们也是要求武磊上去之后把前腰这个位置打活,要能和曹赟定、吕文军配合起来,中场要接对手身后的球,这样把姜志鹏推上去,其实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但是这找还是奏效了。”

  主场赢球的这个晚上,徐指导的心情不错,但是面对什么时候放国青队员去参加国青集训的时候,他还是立即冷静的笑言:“放不放他们去国青报到,还要看后面的比赛成绩,我们保级成功了,我马上就放他们去报到。”(曲小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根宝 中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