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深陷保级圈阵脚仍未乱 球员表态胜天津或迎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六,深圳上清饮队在越秀山打虎不成反被咬,全队带“伤”回到笔架山,此役过后,外界已迫不及待地给深足保级判了“死缓”,在此不利情形下,深足将士们如何看待保级前途?他们是否丧失了信心和斗志呢?

  前日,强台风“黑格比”肆虐笔架山,狂风大雨没有阻挡上清饮队的正常训练,队员们仍冒雨跑步、不敢松懈。队员们感叹:“今年真怪,风雨特别多,我们走到哪,哪儿就下雨。在去昆明拉练之前,深圳已连续下了一个多月的大雨,到了昆明之后,那边也天天下雨,连下了20来天没怎么停过。”

  08赛季对于深足而言是风雨飘摇的一年,也是困难最多的一年。纵观中超16诸侯,深足是唯一一支投资人不投一分钱、仅靠一千多万赞助款维持生计的球队;是唯一一支身披国产品牌战袍的球队;也是唯一一支没有大牌球星的平民球队。这支球队要钱没钱,要人没人;没有同盟军,没有兄弟连,连老天爷也经常搅局......

  如此艰难处境,考验着深足的抗打击能力。在联赛还有13轮的情形下,针对外界已提前给深足判“死缓”的言论,队员们多半会付诸一笑,而这样的心态,并不是每一个保级对手所具备的,看来,队员们并没有被外界的看空言论击倒。

  19岁的国青小将雷永驰已跟随深足打了近两年的保级战,今年,他逐渐坐稳主力,谈及保级形势,小将充满信心:“我们保级很有戏,没有问题!我们不是弱队!我们队的防守在中超球队中算不错的了,现在与对手咬得紧,相信我们最终会甩开对手,我要争取为球队多进球。”

  小雷的乐观言论多少让人疑心其“少年不识愁滋味”,但老将肖健佳也持相同观点,“现在球队确实遇到一些困难,但是我们并没有失去信心,我们队整个防守体系不错,17轮失球15个,排在第三名,证明我们不是不堪一击的球队。”肖健佳认为,每一个队友在场上都很拚命,这种拚劲也是球队保级的重要砝码。对于进攻不利的问题,他的看法是:“如果后防守得住,同时前锋能把握进球机会,那么球队就会扭转不利局面。其实上一轮打广药时,戴宪荣就差点破门得分,如果他的那个角球先顶进的话,或许德比战会是另一个结果。有很多场比赛,我们都创造了不少机会,只可惜没有把握住。”

  年轻门将张磊说得好:“我们每个队员在场上都会不要命地与对手拚,这是一种求生的本能!因为我们拚的是明年的中超饭碗!所以我们队员在场上会激发出一股对手所不具备的狠劲儿。”中场核心黎斐表示:“哪怕有一线生机,我们都会尽力争取,不会放弃。联赛还有13轮,我们要一场一场地拚。下一场打天津,对手是一支技术型球队,球风与我们队有些相克,这几年我们没有赢过他们,如果能在主场改写不胜纪录,或许我们将赢得主动。”

  队长李健华坚信:“只要我们每个队员齐心协力打好每一场比赛,相信结果会让大家满意。”而刚刚成为预备队助理教练的王宏伟也在为深足献计:“现在很多球队搅在一起,暂时分不出高下,希望深圳队能把细节抓好,一分一分地咬住对手,相信会完成保级任务。”

  在命悬一线的时刻,深圳上清饮并没有自乱阵脚,多年的保级经验,练就出老队员们的临危不惧和淡定从容,而年轻球员的脸上也写着与年龄不符的波澜不惊;从队员们朴实的表态中不难看出,他们并没有对保级丧失信心,也从未丧失过斗志。

  (茉莉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