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6天川足终结10轮不胜 终场起波澜历险红牌留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26天川足终结10轮不胜终场起波澜历险红牌留憾

  四川队战胜南昌八一,10轮不胜画上句号

126天川足终结10轮不胜终场起波澜历险红牌留憾

  

126天川足终结10轮不胜终场起波澜历险红牌留憾
  3:2,这场胜利等了126天,已10轮不胜的川足赢了!南昌八一队则不幸成为川足终结尴尬纪录的陪衬。倒数第二扳倒正数第二,川足用这样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吹响了“四川保卫战”的号角。

  好球奥古破荒半场领先

  本场比赛前孙博伟就表示,要以弱者的心态来力拼志在冲超的南昌八一。比赛伊始,来势汹汹的客队就占据了场上主动。第15分钟,处于守势的川足反而率先打破僵局:干颖波开出右侧角球,陈少钦一记有力的头球,被对方门将奋勇挡出,小禁区内的奥古斯托一脚机敏的扫射,打破了自己持续了10轮的进球荒。1:0,川足上半场取得领先,这是个不错的开局,他们在主场先进球就没有输过比赛。

  好快闪电两球锁定胜局

  易边再战,川足闪电战般的两个进球几乎锁定了胜局。第50分钟,川足连续获得角球,吴波在左路将球出人意料地传向后点,无人盯防的李超冷静地头球回顶门前,奥古斯托一个空中头球接力,轻松破门。2分钟后,被打懵了的南昌八一再遭重创,反击中,腾彬突破两名后卫的防守后摔倒在禁区里,裁判吹罚了点球,腾彬一蹴而就。3:0,胜利在向川足招手了。

  好悬终场历险红牌留憾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原以为完胜的比赛在最后时刻突起波澜。第82分钟,南昌八一替补出场的外援有意报复已经倒地的袁健,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第87分钟,川足在防守任意球时禁区内犯规,还未冷静下来的唐海对裁判的点球判罚不依不饶,结果连吃黄牌也被罚出场。点球命中后,南昌八一趁川足浮躁之机,在门前混战中再下一城。

  好在时间所剩无几,川足中圈开球后,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3:2,川足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本赛季的第4场胜利。

  中甲第18轮战罢,川足积16分仍然排名倒数第二,不过与前面三名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了一场球。而北京宏登在客场0:0战平烟台毅腾后,落后川足6分,不过少赛两场。保级大战的硝烟才刚刚点燃。

  今天,该谢菲联上场了

  比赛时间:15点35分比赛地点:成都市体育中心比赛对阵:成都谢菲联VS长春亚泰SCTV公共频道直播

  “如果再赢不到,我就吃素!”三天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的话还在耳边回荡。目前,谢菲联是中超联赛中平局最多的球队,他们在已经进行的16场联赛中,居然收获了9场平局。此外,成都谢菲联已经连续11轮比赛没有获得胜利。本场比赛之前,长春亚泰也遭遇了连续四场的平局。今天,“平局大师”之间的遭遇战,相信谁都不愿意再延续这种尴尬命运。

  过去的一个礼拜,对成都谢菲联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时间。这段时间里,11轮不胜的话题被抬上了桌面,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对目前谢菲联的情况高度关注。在外界热议谢菲联近况的时候,球队也加紧了内部的训练,山哥黎兵希望用他的方式来完成一次精彩的“拯救”。据悉,目前外援大巴的情况非常好,他也听说了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素食军令状”的事情,这位外援也表示,将全力以赴争取胜利。此外,近来恢复不错的王存与邹侑根一起被排进了主力的阵容当中。

  昨日,中超第17轮先赛三场,比赛结果为:广州1:0深圳、武汉0:1陕西、山东2:0北京。记者方珲

  功臣 从现在起请叫他“奥古大帝”

  半年前,他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将保级对手北京宏登斩于马下;半年后,又是他的独中两元,帮助川足走出了10轮不胜的怪圈,他就是来自巴西、身高1米90的中锋海兰·奥古斯托。不过从现在起,请叫他“奥古大帝”。

  终场前,当身披29号的奥古斯托被换下时,全场球迷送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奥古脱下球衣,向看台上的人们展示穿在里面的背心,上面印着中国国旗和巴西国旗(上图)。“我爱巴西,我爱中国”——这是奥古下场后用蹩脚的中文吼出的第一句话。打破了半年的进球荒,奥古斯托显得特别兴奋。对于自己的背心,奥古斯托最是得意,他说这是为了本场比赛才准备的,他想要告诉四川球迷,他虽然是巴西人,但同样有一颗中国心。

  上一个主场,南充体育中心只是稀稀疏疏地坐了几百号人。本场比赛,为了回馈球迷,同时再聚人气,川足实行了免票。这一招果然奏效,昨日球市回暖,有近3000人顶着烈日来到了南体中心。

  为响应本报提出的“四川保卫战II”,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打出了巨大的标语——“保卫四川”(上图)。从球员进场到终场哨响,球迷们的呐喊就没有停歇过,“雄起”大旗始终高高飘扬。在腾彬将比分改写为3:0后,许多球迷手搭手排成的黄色“小火车”,欢唱着在各个看台前流动。走出南体中心,人群已经散去,但还有近百名球迷守候在球员大巴的出口,等待着欢送主队。本报南充专电记者徐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川足 南昌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