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乙级北区冠军无悬念 东进扛起沈阳足球复兴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0: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特约记者沈文报道今年年初组队的新沈足在乙级联赛中提前两轮获得了北区第一名,晋级冲甲半决赛。肩负沈阳足球复兴任务的沈阳东进队的目标并不仅仅是今年冲上甲级,而是要在5-8年的时间里成为中超冠军。

  作为中国足球的一大重镇,沈阳的足球人才颇为雄厚,不过沈阳足球队的成绩却一直没能获得突破。在金德集团接手沈阳足球以来,可怕的内耗让沈阳队的整体实力大为受损,不仅陈波、杜苹、张烈、于波、陈涛等队员被封杀,而且段鑫、刘宏等教练也无容身之处。2007年初,在沈阳人气极低的沈阳金德彻底远走湖南长沙,而沈阳这座足球城竟然成了没有职业足球队的城市。在这种情况下,对足球颇为热爱的沈阳东进集团老板王进基与沈阳市足协合作,今年年初成立了沈阳足球队。由于已经错过了今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的注册时间,王进基便花钱购买了另一支乙级队宁波慈溪中豹队,借壳获得了乙级联赛参赛资格。

  东进集团主要产品为原料药,经济实力很强。集团老板王进基对足球非常热爱,尽管是一支乙级队,但是他对球队的投入非常大,不仅花费数百万资金从金德购买了张烈、于波、尹良毅、邓黎等被“封杀”的球员,而且还召回了本来准备退役的原沈阳队三朝元老陈波和杜苹,加上一些原沈阳籍球员和宁波队球员,由原沈阳金德队主教练段鑫和领队刘宏率领征战中乙。

  东进集团给球员的待遇非常优厚,球队中基本月薪最少的也有3000元,球队赢球奖金更是每场达到了20万元,这样的待遇不要说在乙级队中绝无仅有,甚至超过了一些低成本开支的中甲、中超球队。

  功夫不负有心人,沈阳东进队在乙级联赛北区比赛中发挥异常稳定,至今仍然保持不败,提前两轮便获得了北区第一名。面对晚些时候进行的冲甲半决赛,东进队主教练段鑫表示,经过近一个赛季的磨合,球队状态越来越好,现在球队的目标就是今年冲甲。

  凭借超群的实力和出色的状态,沈阳东进今年冲甲似乎悬念不大,不过正如东进集团董事长王进基所言,他搞沈阳队的目标绝对不是甲级,而是中国足球的顶峰。王进基已经为沈阳东进规划好了蓝图,今年冲甲成功之后,将用满所有内外援名额引进高水平的内外援,争取在2-3年内成功冲超,再用3-5年的时间夺得沈阳足球从未获得过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