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乙级赛场惊现罕见大比分 广东锁定总决赛四强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09: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王伟报道13日下午,在乙级联赛第13轮的角逐中,主场作战的广东日之泉以8比2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宁波华奥联,从而以30分提前一轮拿到南区冠军,晋级总决赛的四强。

  在对阵宁波华奥联之前,日之泉积27分居积分榜榜首,如果本轮击败对手,将提前一轮获得南区头名,从而杀入决赛阶段的前四名。是役,广东日之泉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比赛仅打了5分钟,日之泉队就率先打破了僵局,进入中场休息前已是4比0,下半场广东日之泉又进4球,宁波华奥联只是在比赛最后阶段打入了象征性的两球。“我们赢在了技术和绝对实力上。”日之泉队主教练曹阳赛后表示。

  以1989/90年龄段球员为主的广东日之泉今年的表现让人吃惊,从去年全年只胜两场球到今年的南区冠军,日之泉的表现重现了广东足球南派打法的精髓。对于这支队的表现,有多年支持广州足球经历的日之泉总裁林勤认为,今年球队取得的成绩有广东省足协高度重视、大力扶持的结果,而广东省足管中心主任柯国洪说:“经过去年乙级联赛的锤炼,这些球员逐渐成熟起来了,在技战术能力和对抗能力不断提高的情况下,他们打出了广东足球的希望。”

  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广东日之泉,同时还要代表广东征战十一运,“我今年现场看了这支队伍的多场比赛,从技术上讲,今年他们打进的每一个球都是靠精彩的技战术配合攻进的,这一点太可喜了。”柯国洪说,“从这些孩子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广东足球的希望,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支持广东足球,让广东足球的传统南派打法再现职业赛场。”

  从目前的情况看,广东日之泉只需在10月份的乙总决赛上赢下两场球就可以冲甲成功,不过在机会面前广东足球仍很低调,“下一阶段球队要在防守上多下功夫,全力冲刺吧。”柯国洪表示。日之泉主教练曹阳则表示,“我们只是完成了既定的比赛目标,要冲甲,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广东日之泉队明年还要担负起征战十一运会的任务,如果今年日之泉队冲甲成功的话,中甲赛事会否影响全运会的任务?对此柯国洪说:“我们肯定会让两者的赛程冲突降到最小,现在我们要考虑的是先打好10月份决赛阶段的比赛,打出广东足球的技术水平。”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