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轮不胜球迷渐失信心 川军雄起欲要在无锡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5: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周末,无锡中邦将在主场迎战四川队。对于积分靠后的两支队伍来说,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尤其对四川队而言。

  目前四川队以积13分排在整个中甲联赛的倒数第二位,只比副班长北京宏登高了7分。相对于队伍赛季初的高歌猛进,如今这支川旅多少显得有些落魄。

  本赛季初,新川足一上来就给了球迷们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第一场比赛客场负于北京爱国者,但回到主场,面对今年冲超的最大热门江苏舜天,川足队员却爆发出了强大的战斗力。最终凭借唐海的一锤定音,小伙子们硬是把强敌拉下了马,也让江苏队尝到了本赛季第一场、也是至今唯一的失利。

  此后,四川队越发不可收拾,主场胜无锡平青岛,客场平南昌胜宏登。悄悄地,四川队已然攀上了联赛前三名的位置,这是谁都没有预料到的结果,也让阔别中超联赛数载的俱乐部和四川球迷看到了一丝希望。一时间,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把球队捧上了天。更有甚者,提出了今年要冲超的口号,越来越多的球迷来到体育场,“雄起”回荡在体育场的每一个角落。

  不过,这样的局面却在联赛过半后慢慢地出现了裂痕。联赛第八轮,川足客场挑战徐根宝带领的上海东亚。结果球队不仅以1比2告负,俱乐部总经理魏群也因对裁判不满被中国足协处以禁赛8轮的严厉罚单。但谁也没有料到,这场比赛竟然成为了球队的分水岭,本场比赛过后,新川足就陷入了连续不胜的怪圈。除了战平重庆力帆和南京有有外,在面对烟台毅腾、安徽九方、延边、北京爱国者以及江苏舜天的时候,四川队均败下阵来。尤其是对阵延边时的0比5以及主场输给保级对手爱国者的比赛,接连的不胜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也让球迷和关心川足的人都伤透了心。许多人这才明白,赛季初的美好憧憬在此时看来,更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看到球队如此表现,向来对球队一挺到底的四川球迷也逐渐丧失了信心,南允体育场的上座率每况愈下。从首个主场对江苏队的1万余人,到对青岛队的7000人,都折射出了球迷对于球队成绩和现状的严重不满。5球惨败于延边队后的首个主场,四川队的主场破天荒地只来了400余名观众,面对看台上稀稀拉拉的支持者,川军也没有丝毫战意,主场负于爱国者。

  诸多的不顺,让俱乐部高层伤透了脑筋。作为球队的决策者,现在唯一还能让他们稍感庆幸的,也许就是中甲里面还有一支球队为他们垫背。虽然目前排名倒数第二,但四川队还领先最后一名北京宏登7分。由于今年的中甲联赛只有一个降级名额,联赛已经进行到下半段,两场球的差距,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被赶超的,这一点上,他们仍握有主动。

  但四川队若是依然持续这样的颓势,7分也并不够他们“挥霍”多久的。俱乐部也知道,队伍不能继续再“混”下去了,一名川足官员曾表示,球队在中甲也就是中下游水平,冲超的口号只是空谈,如果发挥得不好,保级或许也有队伍的份。本轮客场面对无锡中邦,保平拿分是球队最基本的要求。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17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无锡中邦 四川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