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文:我的目标是贯彻教练意图 用进球来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5:03  东方体育日报

  联赛进行了16轮,小将王建文打入五球。他是中邦队中进球最多,而且还是在他曾因红牌停赛过三场的情况下。对于一个1988年出生的队员,这一切无疑是很不容易的。

  外援迪迪尔因为动手术无缘最近的联赛,前锋乔吉姆近来的状态又不佳。于是,得分能力强的王建文牢牢地在中邦主力阵容中站住了脚,尤其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他自己很要,平时训练很努力。虽然身体条件一般,但是他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虽然在球队中的地位越来越稳固,但是年少的他并不轻狂:“我觉得自己就是运气好,教练给我机会,我抓住了而已。所有进球都是集体努力的结果。正因为有队友的精妙传中或是抢断,才有最后的临门一脚。虽然球队现在的战绩不佳,但是大家都一场场在拼,大家的配合也日趋成熟。就像马指导所说的那样,球队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目前除了努力还是努力。”

  本周六主场迎战四川队,由于上次在客场曾大比分落败,中邦队员们这次回主场都憋足了劲,要争取胜利,王建文也不例外。

  “这几天教练组针对对手的特点做了分析,也给我们每个人布置了进攻或是防守的任务。球队现在的状态也很好,相对第一场和四川队的比赛前,我们比那时更成熟、更了解对手了,所以大家都有信心在主场拿下四川队。”当被问及对自己的表现有何期待时,王建文显得自信满满,“我的目标就是更好地贯彻教练的意图,能进球,用进球来证明自己。”

  目前王建文在射手榜上与上海东亚队的王佳玉并列。王佳玉的名气比他大,受关注度也比他高,但他们的岁数却差不多。所以,王建文认为自己并不比王佳玉逊色,他希望在这场对四川队的比赛中进球,从而在射手榜上超越王佳玉。当然,他的雄心还不仅于此:“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球场上通过进球体现自己的价值,当然最好能引起国字号球队的关注。”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17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无锡中邦 王建文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