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邦拉拉队:迪迪尔有无锡哥们 美女小妮最爱王建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4:47  东方体育日报

  马征宇、唐老鸭、冒泡、“皮耶罗”、小妮等等组成了无锡中邦“红火”拉拉队的中坚力量。虽然球队落户无锡连一年的时间都不到,但是“红火”拉拉队却从最初的十来个球迷扩展到了如今的百十来人,在无锡的球迷圈也颇有影响力,这在当今中国足球市场普遍萧条的情况下,可谓是一抹亮色。这期,我们就走近他们的生活,看看他们和中邦队员之间所发生的有趣故事。

  迪迪尔有个无锡哥们

  说起马征宇和队里谁的关系最铁,那非迪迪尔莫属了。由于迪迪尔很小的时候就来中国踢球,所以虽然是黑皮肤,家乡在遥远的非洲大陆,但是他的汉语口语水平那叫一个 “溜”,甚至还带有浓重的东北口音。语言上没有任何障碍使得一开始小马和他的交流就非常顺畅。而他们俩的结识也和足球有关。

  小马是个十足的足球迷,原本无锡没有自己的足球队曾让他非常郁闷,所以之前上海申花队是他最钟爱的球队,甚至为了看场联赛,会从无锡开车到上海。如此爱球的他,在今年年初知道马良行率领的中邦队落户无锡的消息后,兴奋不已,当即决定加入中邦“红火”拉拉队的阵营中。

  没想到的是,他第一次去观看球队的训练,就和迪迪尔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几年前,球迷小马就已经知道了迪迪尔,还曾经为他的几个精彩进球叫好过,可是用他的话说,他做梦也没想到他们能成为好朋友。“第一天去球场看他们适应场地,训练完了之后,中邦队员们在场地旁休息,因为我自己爱看球也喜欢踢球,所以看到场边放着的足球就开始颠起来,这个时候迪迪尔就在我旁边说:‘你颠球技术很不错啊!不当球员可惜啦!’我当时就愣了,因为以前根本就不知道他会讲中国话。后来就这样我们聊开了。”小马回忆道。

  于是从那时开始,小马就当起了迪迪尔学无锡话的老师兼导游。因为平时训练都在上海,所以迪迪尔在无锡的时间也是屈指可数,但是每次打完比赛,他都会叫上小马陪自己到无锡逛逛。“小马人挺好的,我们有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比如打台球什么的,而且他也很喜欢足球,有时我们还会一起看球赛。”迪迪尔说道。

  球迷和球员之间能成为这样的朋友,也很难得。在迪迪尔受伤之后,每次来看球队赛前适应场地,小马都会帮他拉恢复腰带;每次场上迪迪尔精彩的传球和射门,小马都会领着一帮球迷弟兄为他为球队呐喊。

  当然,小马和队里除了迪迪尔的其他队员都关系不错,为了“红火”球迷协会,他可没少操心。作为一个酒店的老板,他的工作也非常忙碌,但是为了协会的发展,为了自己所喜欢的球队,他放弃了很多。有一次,为了更好地营造中邦主场的氛围,他准备把三个外援的照片和国旗以及球队的大合影做成大大的横幅,可是没想到联系了几个厂家都不愿意接这个单子,可是他仍旧没有放弃,通过朋友的介绍,终于把横幅挂在了体育场里,“我就是觉得一定要把这件事做成,而且一定要在江苏德比前,为球队造造势。当我最终拿到横幅之后,真的很开心。”小马就是这样一个爱球并能坚持下来的人。

  美女小妮最爱王建文

  小妮是“红火”拉拉队为数不多的美女之一。女孩子喜欢看足球的少,喜欢在现场看球的就更少了,可是小妮却对足球情有独钟。当然看球之余,她还不忘追星。她最喜欢的中邦队员就是小将王建文了。“我可不是盲目地追星,要看实力的,王建文是目前中邦队进球最多的,而且人长得也帅。”小妮这样说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17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无锡中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