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乙级南北区两支球队脱颖而出 大联赛前两名仍可冲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0: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岳华报道

  2008赛季中乙联赛南北分区赛9月6日打完第12轮,在赛程还剩余两轮的情况下,南区的广东日之泉和北区的沈阳东进脱颖而出,已提前晋级10月至11月的总决赛,其中沈阳东进甚至已提前两轮锁定了北区冠军。  

  广东日之泉队是由备战第11届全运会的广东省队为班底,由原广州队的赞助商日之泉公司冠名赞助,上赛季即参加中乙联赛。主要由1989/90年龄段球员组成的该队在上赛季只取得两场胜仗,积分在南区垫底,但经过一个赛季的锻炼,本赛季实力得到明显提升,目前取得了8胜3平1负的佳绩,从第二轮开始即在南区一路领跑。本轮在主场战胜湖南湘涛后,积分已达到27分,比排名第五的苏州趣普仕多了8分,在南北分区赛只剩余两轮的情况下已提前两轮晋级总决赛。

  目前南区第一的日之泉比第二的天津松江团泊新城多4分,在剩余的两轮比赛中,日之泉队面对的是排第六的宁波华奥联(积7分)和排第五的苏州趣普仕(积19分),只要日之泉再赢下一场或平两场,或者天津松江对贵州智诚、宁波华奥联的两场比赛中不能全胜,广东日之泉队便可拿到南区冠军。13日,广东日之泉将从佛山移师广州的省奥体中心迎战宁波华奥联。  

  在北区,沈阳东进在客场0比0逼平了天津火车头,目前东进以9胜3平进19球失3球、积30分傲视北区,比北区第二名天津火车头多了7分,提前两轮拿到了北区冠军。沈阳东进的前身是乙级队宁波慈溪中豹,沈阳的制药企业东进集团出资收购后打造了一支准中超阵容,主教练是原沈阳金德的段鑫,球员有打过中超的陈波、杜苹、尹良毅、张烈、乐倍思等,今年计划投入1500万冲甲,如果球队能冲甲成功将再追加500万的奖金。  

  今年的乙级联赛总决赛安排在10月或11月进行,参赛的仍是南北两大赛区的前四名、全国大学生联赛的前两名共十支球队进行。按照总决赛的赛制,南北分区的两支冠军球队直接进入总决赛的半决赛,其余八支球队进行分组淘汰赛,决出两支胜队进入半决赛,参加半决赛的四支球队再进行两回合淘汰赛,胜利的两队晋升2009年的中甲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17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乙级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