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毅腾内讧自毁黑马路 俱乐部高层:谈中超还太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4: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一波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足球在家门口再一次地铩羽而归。如今奥运会已结束,但中国足球还是要继续。本周末,休战近一个半月的中甲联赛又将重新开打,无锡中邦队将设擂主场迎接烟台毅腾的挑战。在第一循环的交战中,两支队伍合力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当时主场作战的烟台毅腾4比3力克无锡。但此一时,彼一时,如今的毅腾已渐渐褪去了赛季初“黑马”的光环。

  今年年初,几乎没有人看好烟台毅腾这支球队的前景。大家纷纷不看好这支队伍的重要原因,就是球队前身哈尔滨毅腾在去年联赛的拙劣表现,尤其是上赛季的后半段,球队更是曾连续15轮未尝胜绩。本赛季,虽然球队落户烟台,同时也换了教练,甚至换了赞助商,但是许多人依然认为烟台毅腾是本赛季的降级热门,这应该对整支球队的气势是大有影响的。

  但就是这支新的毅腾,在联赛开始后马上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联赛前9轮,毅腾队4胜5平,成为了联赛13支强中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并一度占据着联赛的榜首位置。在老帅盖增君的带领下,全队仿佛脱胎换骨一般,并成为了联赛最大的黑马,队员们也似乎看到了冲超的希望。

  不过,就在球队处于上升期的时候,球队却接连发生了几桩“怪事”。先是主帅盖增君却以身体不适为由,辞去了主教练的职位。紧接着,球队的赞助商也借故退出。球队不得不由上赛季的主教练王军重新接管,而新的赞助商则是当地一家房产公司。

  部分媒体把盖增君的离队归结于“不听上面的话”,而并不是什么身体原因。而在“不听话”的主教练离开后,球队也踢得越来越差。王军仅在接手球队的首场比赛中带领队伍3比1击败了四川队。之后即在主场2球不敌延边,2比5惨败给江苏、0比1输给重庆。在王军接手的5场比赛中,仅取得1胜1平3负的成绩,球队的成绩也急转直下,目前已跌至积分榜第五名,失球更是高居联赛第一。尤其是主场败给冲朝对手重庆力帆后,全场球迷嘘声四起,要求王军下课的喊声不绝于耳。

  赛后,不少情绪激动的球迷甚至堵住了球队的大巴,要求主教练给说法。但王军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球队助理教练王涛。“这事你们还是采访我们的主教练吧”。对于球迷以及记者的声讨,毅腾的教练也玩起了“捉迷藏”。  

  从上赛季的踉跄保级到本赛季的揭竿而起,再到主教练的离奇下课,烟台毅腾的球迷可谓尝尽了球队的酸甜苦辣。许多球迷表示,现在的这支队伍,就好比是中国足球的缩影,实在是叫人看不懂。或许一名毅腾高层的话更能体现出这支队伍现在的状况,“毅腾并不是一支强队,我们的弱点显而易见,现在谈论冲超为时尚早”。

  虽然队伍目前矛盾重重,但是对于奥运会后的首场比赛,烟台毅腾上下还是相当重视。为了不让俱乐部背上骂名,队伍在奥运会期间并没有停止训练,甚至还增加了运动量。本周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对于自己在第一循环曾经战胜的对手无锡中邦,毅腾队还稍占一些心理优势。许多队员纷纷表示,希望能在客场拿下对手,让自己重新回到冲超的集团中去。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甲联赛第1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烟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