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知人善用起用小不点 1.65米小将打起中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不要以为根宝只会批评人,在昨天一场输球之后,他还是夸奖了23号柏佳骏。

  事出有因,昨天的中甲联赛,主力中卫张智累积三张黄牌停赛,根宝思前想后,决定起用左后卫柏佳骏担任中卫,去年乙级联赛时的左后卫姜至鹏“官复原职”。张智身高1.83米,体重71公斤。柏佳骏呢?1.65米,体重才63公斤。但根宝敢于在后防线本来就很让人担忧的情况下,起用一个十足的“小不点”,可谓艺高人胆大。

  比赛中,柏佳骏拼抢中被判罚犯规,造成对方依靠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得分,柏佳骏为此颇为失落,但赛后,不论根宝还是主教练蒋炳尧对他还是给予很高的评价,因为柏佳骏用积极的奔跑和准确的卡位解决了不少“地雷”,“他放在哪里都踢得了,这就有职业球员的样子了,我们的球队多几个这样的就好了!”

  同样,徐根宝对姜至鹏在左路的表现基本满意,倒是对两位入选国青队的后腰蔡慧康和张琳芃意见很大,在赛前训练中看见两人在练习远射时,就赶紧叫住,“你们要搞清楚后腰的职责,首先是防守,其次是组织进攻。”果然在赛场中还是这个环节最成问题,“目标不明确,动作又慢,被人家外援一断一个准!后防压力大了,犯规就多,人家外援罚球又好,输球就不奇怪了!”往后几轮,还有一些背负两张黄牌的核心主力面临停赛,如何“妙手”用人,也要继续考验徐根宝。

  知人善任,是老帅的独到之处;批评之余开始用表扬的方式鼓励队员,也显示出“铁帅”的转变,问题是事必躬亲对于他这样的年龄显然负担太重,几位年轻教练,包括重新归队的刘军,何时才能具备他的眼光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