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小胜师傅赛后摆乌龙 坦言东亚征战中甲很吃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一波

  “客队的教练在哪呢?”赛后,提前步入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李晓突然抛出了这么一句。一秒钟后,伴随着旁人的笑声,李晓才意识到了自己摆的“乌龙”。“你看看,回家乡打比赛,不经意就把这里当作主场了。”

  客场战胜师傅徐根宝麾下的上海东亚队,李晓对此非常满意。不过,即便赢了球,李晓还是显得非常谦虚,甚至有点“客气”。“我们本来就是上海走出去的球队,这次是回上海和家乡的球队比赛,虽然我们场上是对手,但场下大家还是朋友,甚至在许多方面,我们还要向东亚的小朋友学习。”

  凭借本场胜利,八一南昌队已经升至积分榜第四名,与第二名仅有一分的差距。而在赛季初,一度被认为是冲超热门的南昌队却走得并不平坦,始终徘徊在积分榜的中下游。而直到联赛走完了一半,南昌队才稍有起色,逐渐追了上来。和球队一起走过这段艰难历程的李晓,回想起赛季初的种种不顺,自己也笑言队伍今年是“低开高走”。“赛季初的连续平球,给我们施加了太大的压力,甚至连省政府都发话了。这样的困境持续了很久,从中我们也进行了总结,逐步给队员减压,并更换了新的外援……”

  今年是李晓带队角逐中甲的第三年,也是队伍提出三年冲超口号的最后一年,为此,李晓也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联赛首轮,南昌队在主场对阵的就是东亚队。但一心想取得开门红的南昌队,却被东亚的学生军逼出个平局,此后,队伍也陷入了连续打平的怪圈。

  时隔4个月,再碰对手,李晓在赞美之余,也一语点出了东亚最大的弱点:“东亚的中场组织非常不错,但前锋的最后的一传一射还是存在着比较大的问题,另外队伍没有外援,也是他们吃亏的地方。”李晓坦言,由于开局阶段战绩不佳,不少人对南昌队提出冲超口号有质疑,不过经过了这几场比赛成绩的回升,包括教练和队员在内,又重新燃起了冲超的渴望。“冲超是目标,锻炼是任务。”李晓提出了自己的十字方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