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射伤师傅套路早有预谋 根宝赛后首次不接受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上海东亚主场与南昌八一之间的比赛,因为徐根宝和李晓这对师徒而变得引人注目。

  首轮南昌举办中甲联赛开幕式,就是东亚队和南昌队的比赛作为揭幕战,当时李晓早早开车到火车站接师傅徐根宝,并专门订下火锅宴给根宝接风洗尘。不过在比赛中,徐根宝的青年近卫军并没有给志在冲超的南昌队面子,硬生生从南昌队身上啃下1分。

  此次尽管是客场作战,但是南昌八一赛前还是制定了全取3分的成绩指标。为南昌八一队进球的是他们的10号外援阿莱士,上半场第30分钟,他抓住了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直接射门得分成功。这个进球也反映出了阿莱士的个人能力。而赛后八一队主教练李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自信地表示,对于本场比赛的对手东亚队,赛前自己和教练组做了认真的研究:“提前就已经制定了利用定位球进攻,威胁对方球门的战术,最终果然奏效。”

  因为战胜的是自己的师傅,李晓虽然已经尽量掩饰,但是他的得意之情还是可以很轻松地让外人感受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李晓早早地来到发布厅等待,看到东亚队教练席的位置上空空如也,李晓一边笑着跟记者们打招呼,一边小小地抱怨:“怎么客队的主教练还没有来?”这句话一下子让记者们笑出声来,李晓随即马上意识到了自己所摆的“大乌龙”,“不好意思哦,搞错了,呵呵,这也正常,回到上海,我总感觉自己是在主场作战呢。”

  与之相比,因为输掉了比赛,徐根宝就显得心情不佳,赛后他出人意料地没有接受记者们采访,而这从本赛季开赛至今还是第一次。此前每场比赛之后,徐根宝都会提前来到新闻发布厅,接受媒体的采访,谈谈自己对比赛的看法。

  比赛结束时徐根宝从看台上下来,正好跟李晓打了照面,双方并没有多聊,李晓跟徐根宝说了一声:“今天不好意思。”而徐根宝则简单寒暄了两句:“今天你们队踢得不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