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一分一分爬让我压力很大 年初出现了一些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3日晚上19时45分,中甲联赛第14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上海金山体育场打响。此役上海东亚在主场迎战南昌八一队。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战,南昌凭借外援埃里克斯在33分钟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最终战胜了东亚小弟。联赛首轮东亚客战南昌的时候,东亚领队徐根宝与自己昔日的弟子,也是现在南昌八一的主教练李晓战成了平手,不过这一次,在经过了几个月的调教时间之后,徐指导的弟子李晓却在上海率队战胜了根宝指挥的东亚队。这场比赛之后,南昌八一迎来了自己的3连胜,也坐上了联赛积分榜上第四的位置。

  面对联赛已经走过的14轮历程,李指导丝毫没有掩饰他带队的艰难,“因为从今年第一场比赛开始,我们的队伍就老是平,一分一分的爬,我的感觉压力真的很大,从俱乐部领导到南昌市政府的领导,都特别发话‘这球队怎么回事,老是不赢球’。可能是我们年初的外援引进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几轮之后我们引进了法比奥,我们通过不断的给队员减压,把队员的心态调整好了,告诉队员不要背着冲超的压力去打,这样的做法解决了我们球队的很多问题。”

  “冲超是我们的目标,但是锻炼队伍是我们的任务,即使我们今年冲不上去,我们明年还会接着冲,往好的名次去发展,其实赛季前我们就是定下了保4争2的目标,现在上半赛季打完之后,我们也正好完成了这个目标,我们现在排在第四名上,上半赛季的开局不尽入人意,但是现在我们的成绩还是有所反弹的。”走过艰难历程的南昌八一,在成绩有所回升的时候,终于让南昌上下紧绷的神经终于得到了放松的一刻。

  不过,李指导还是不敢有任何大意,面对奥运之后的联赛,李指导还是希望队员能在享受10天的假期之后,重新上路,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希望通过奥运这个联赛的间歇期,我们的队伍能得到更好的磨合,达到一定的高度,争取在下半赛季打好更多的比赛,完成我们的任务。”

  在看到自己球队问题的同时,李指导也坦然回答了记者对于东亚在几个月的联赛之后,是否发生了转变的问题,毕竟当年自己师傅徐根宝现在带领的队伍,也一直让李晓有着牵挂和惦念,“第一场我们和东亚交手的比赛是东亚自己表现的很紧张,当时我们和东亚打平了,现在东亚经过了一些比赛之后,他们的战术配合已经开始越来越好了,这说明他们练的不错,一传一射反面还稍稍有些欠缺,这个和他们没有外援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实力在联赛中比其他对手显得稍逊一筹,不过他们的中场还是配合的很流畅。”

  (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